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全球芯片业加快整合 众多公司被合并收购

2006-12-08 00:00关键词:收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芯片行业的整合正在加速进行,这些整合主要出现在无线和存储芯片两大领域,此前在通用芯片与图形芯片之间也出现了大的整合。这期间最大的整合出现在12月4日,存储和DVD芯片厂商LSILogic以价值约40亿美元的股票收购AgereSystems,Agere原来是朗讯公司剥离出来的半导体部门。在半导体行业普遍不景气的背景下,这样的合并收购比比皆是。 

  芯片业有统计数据指出,今年十月芯片销售同比增长了9.2%达到219亿美元。不过摩根分析师表示,这一结果低于预期,同时也低于过往这一时间的增长速度。分析师同时降低了对今年全年芯片销售的预期至8%,以往这一数字一般在15%左右。 

  什么原因造成了增速放缓?库存误差成为罪魁祸首。由于芯片厂商提前为圣诞假期预先生产了大量高于市场实际需求的芯片,导致现在他们要减少产量来消化掉之前的库存。这种误差往往会造成几个季度芯片厂商销售放缓。所幸的是,这种库存误差造成的增长放缓通常紧接着是芯片市场销售的高峰期。分析师认为,明年上半年市场还会处于消化库存的放缓增长阶段,不过明年下半年市场会触底反弹。 

  前景看好也许是芯片业目前寻求合并收购的更主要原因。另一方面,Agere与LSI之间也有很强的业务互补性。Agere在刚刚公布的财年数据中显示,其芯片销售收入的40%来源于与存储相关的芯片。而LSI恰恰是硬盘芯片的主要生产商之一。 

  在合并价格上,LSI可以说花费了巨资,上一财年其收入只有20亿美元,如今却要发行3.79亿新股来获取相当于40亿的资金,从而实现两家公司间的合并。最终将以每一股Agere换取2.16股LSI股票的方式于明年一季度完成交易。在合并后的公司中,原LSI的股东持股52%,原Agere的股东持股48%,新公司的名称为LSILogic。 

  可这并不是LSI最近唯一的一次兼并收购行动。上个月,LSI才花费700万美元收购了印度的MATTA公司,这家公司专注于消费电子芯片的开发。而在7月份,LSI则将自己的数字信号芯片设计业务卖给了中国芯片公司VeriSilicon。 

  碰巧的是,就在LSI宣布与Agere合并的当日,阿尔卡特宣布已经完成了收购Agere前母公司朗讯,这两家公司的合并戏剧性的还原了被分拆掉的AT&T公司过往的制造业支柱。同一天,高通公司也收购了专营WiFi技术的新公司Airgo,同时还收购了RFMicroDevices公司用于手机与耳机无线连接的蓝牙技术。 

  不过这些兼并收购行动只不过是目前看到的最新情况。上个月,AMD收购了图形芯片设计商ATI,Nvidia收购了为IPOD专门设计芯片的PortalPlayer公司。与此同时,摩托罗拉剥离出的芯片制造商英飞绫,宣布被凯雷等组成的联合财团以176亿美元收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