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川渝最大火电机组投产

2006-12-11 00:00关键词:火电火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日,川渝电网最大的火电发电机组、装机容量达60万千瓦的华能珞璜电厂5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春节前,同为60万千瓦的该机组姊妹机组6号机组,也将向重庆电网供电。两机组的投产,意味着我市今冬用电基本无忧。8日下午4时38分,经历168个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后,5号机组运行稳定,各项技术指标优良,电厂负责人宣布该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电厂副总工程师陈有富表示,机组在冬季用电高峰前投产,对我市用电来说是场“及时雨”。5号机组投产后,加上向外省购入的电量,重庆电网的电力缺口已减小;待6号机组投入运行,我市还可减少外购电量。陈有富同时表示,在市政府的严格管理下,电煤质量已有保障,目前电厂有存煤30万吨,两大机组今冬发电用煤有保证。珞璜电厂所发电量绝大部分供给重庆电网,两台60万千瓦的机组投产后,该厂的装机总容量可达264万千瓦,2006年发电量有望超90亿千瓦时,成为西南最大的火力发电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