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内750千伏电压级规模最大变电站开工

2006-12-13 00:00关键词:变电站开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日,凛冽的冷空气让户外异常清冷萧条,而灵武市城郊广阔的施工工地上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喜庆景象,来往工作人员人头攒动,个个脸上喜气洋洋,一排排整齐的吊车、工程车披红挂彩马达轰轰作响。目前国内同级变电站中单台主变容量最大、建设规模最大的变电站——银川东750千伏变电站今天在这里正式开工建设。  

  银川东750千伏变电站是继我国第一个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官亭至兰州东750千伏示范工程建成投产安全运行一年后,国家同意建设的首批750千伏电网建设项目,是国家电网公司投资18.8亿元建设的兰州东至银川东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国家西北电网750千伏骨干网架由示范阶段转入全面建设阶段。 

  工程的建设将实现宁夏电网电压等级的跨越,打通西北电力外送的通道,实现宁夏火电大规模外送。作为“西电东送”和宁夏电力外送的重要窗口,工程还将对实现西北地区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促进全国范围内的资源优化配置起到重要作用。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齐同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项目的上马从长远意义来看,是西电东送的一个重要工程,可以把黄河上游的水电和宁东的火电打捆向华北输送;从目前看,项目建成后将加大宁夏地区和西北地区电网的联系。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自治区主席马启智,以及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郑宝森等国家和自治区有关领导为工程奠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