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山东电力将竞价上网

2007-01-04 00:00关键词:山东电力电力竞价上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按照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的通知要求,我省将推行电力竞价上网,建立发电、售电价格由市场形成,输电、配电价格由政府定价的“双轨”机制,运用差别电价政策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

  按照规划,我省将加快推进电价改革,加快电力市场化进程,逐步对老电厂机组高低不同的上网电价进行归并和统一。按照“合理成本、合理盈利、依法计税、公平负担”的原则,明晰我省各电压等级电网输配电价标准,建立健全电网经营企业成本约束机制。规范电网经营企业向并网运行企业自备电厂收取的系统备用费标准,以及企业自备电厂自用有余电量上网电价标准。

  同时,调整销售电价分类,逐步解决现行各类用户电价间交叉补贴较多、比价关系不合理的问题;简化电价结构,扩大电压等级差价执行范围,提高大工业用电中基本电价的比重。按照“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方针,“十一五”

  末期基本实现城乡用电同网同价。

  据了解,我省还将完善煤电价格联动办法和电力分时电价办法,引导用户合理用电、节约用电。建立有利于减排降耗的电价形成机制,鼓励投资者建设大容量、低消耗的发电机组,鼓励利用可再生资源发电。完善差别电价政策,扩大差别电价实施范围,抑制高耗能、高污染产业盲目扩张。对装备脱硫环保设施的发电项目,实行脱硫上网加价政策。继续开展大用户直购电试点,利用价格杠杆促进电力资源优化配置和合理利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电力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竞价上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