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三峡总公司涉足核电开发

2007-01-04 00:00关键词:三峡核电三峡总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从中国三峡总公司获悉,去年12月28日,中国三峡总公司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签署了核电和其他领域合作框架协议,这是中国最大水电开发企业和最大核电建设企业强强联手共同开发清洁能源、打造中国清洁能源品牌的重要举措。 

    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说,中国三峡总公司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都担负着国家能源开发的使命,双方的合作符合国家能源战略和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其战略定位是以大型水电开发为主的清洁能源集团,同时适当发展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经过三峡工程的建设和管理,三峡总公司在电力建设、运行与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积累了一定的资本运作经验和投资实力。 

    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双方在合作方面重要的里程碑。核电是清洁、安全、经济的能源,在国际上已被发达国家广泛应用,在中国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我们愿意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利用自身的优势和资源,积极参与内陆和沿海的核电建设,愿意在中核集团主导的核电项目中全面参与,为国家的核电开发做出贡献。 

    又讯:记者昨从中国三峡总公司了解到,国家电网公司与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十一五”三峡水电站购售电合同,涉及电量近3000亿千瓦时。这是我国电网企业与发电企业签订的电量额度最大、期限最长的购售电合同。 

    2006年4月,国家电网公司和中国三峡总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同的签订,是双方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和国家关于合理消纳三峡电能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此次双方签订的“十一五”三峡水电站购售电合同,是通过平等协商后达成的长期合同,交易方式利用电力市场交易平台进行,这也是我国电力市场交易方式的重大创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三峡总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