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云南投资1亿开发太阳能等电力新能源

2007-01-08 00:00关键词:新能源电力电力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6年12月30日,由云南省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出资组建的云南省电投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在昆明成立,该公司是云南省第一家开发利用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新型可再生能源进行发电的专业企业, 注册资本金1亿元, 公司计划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十一五"期间要力争突破63万千瓦,到2020年力争达到200万千瓦以上。  

   云南省不仅有丰富的水力资源,也是可再生能源的富省。近年来该省的可再生能源利用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太阳能和农村沼气的开发利用处于全国领先的水平,风能、地热能的开发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云南省电投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将根据国家现行的鼓励新能源发电的产业政策,结合云南实际,本着环境,合理利用资源,循环经济的原则,以火电类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秸杆焚烧发电、风力发电为基础,贯彻落实云南电力“十一五”“研究开发新型电能资源,优化电源结构”的发展指导思想,依托云南省丰富的可再生资源,发展瓦斯发电、光伏发电、地热发电、抽水蓄能发电和淤泥发电等,将云南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绿色能源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摆脱"缺能、污染、浪费"的能源消耗困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电力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