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南方电网:2007年重点解决好六大课题

2007-01-08 00:00关键词:电网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的一年正欢快地走来。按照公司党组的部署和要求,2007年南方电网公司系统将重点研究、解决好安全生产、电力供应、内部管理、人员素质、体制改革、宏扬大政方针等六个方面的课题。  
  课题一:突出抓好电网安全风险管理,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这是2007年南方电网的头等大事。
  抓好电网安全风险管理的首要问题是夯实安全基础。在重视抓好硬件设施,抓好科技攻关与创新,提高电网科技含量和自动化水平的同时,公司系统将切实做到“三个不可忽视”:不可忽视基层具体操作人员技能的提高,不可忽视各级责任制的落实,不可忽视管理的作用。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集中技术和力量,成立专门的攻关小组,研究解决影响主网安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主网架和各省区电网的结构,提高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制定各类电网反事故预案,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通过各种形式的演练,提高应变能力和事故判断、处理能力;加强设备管理,提高设备的健康水平和科技含量;尽快启动南方电网安全稳定综合防御系统的研究工作。

  课题二:进一步做好电力供应,提高优质服务水平。

  据了解,有关部门和单位正在认真研究国家宏观政策和经济运行对市场的影响,重点关注高耗能行业的市场变化和五省区的电煤供应,进一步提高负荷预测准确率,努力提高驾驭市场的能力。将开展节能调度,灵活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充分发挥南方电网大平台作用,科学调剂省区电力交易和支援,努力实现电网经济运行最大化。以提高能效为目标,建立政府为主导、电网企业为实施主体、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需求侧管理长效机制。同时,为用户、为电厂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按照国资委的要求,开展好“优质服务年”活动,并办出南方电网的特色。

  课题三:抓好基础管理,实现管理到位。

  各部门和单位正在从六个方面思考和研究如何在提高上下功夫:抓好制度的完善和规范,增强制度执行的刚性;很好地研究管理一体化的问题;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抓好对标工作,对标将实实在在,找出自己的差距和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改进措施;战略管理将深化、细化,有具体的内容,有可操作的实现途径;致力于提高管理创新能力。

  课题四:坚持不懈地抓好“四好”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人员素质。

  今年,公司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国有企业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表彰暨经验交流会议精神,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各级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用和谐的班子带和谐的队伍。树立全员人才观,根据五类人才的特点,探索建立五类人员胜任能力模型,进行针对性培养,实施余缺调剂、优化配置,引导智力资本向关键领域流动。树立开放的人才观,用更开阔的视野,引进公司急需的各类人才。

  课题五:超前做工作,积极探索和深化体制改革。

  以和谐发展为原则,兼顾各方面利益,创造性地推进体制改革工作。加大股份制改制和上市工作力度,完善现代公司的管理机制。积极研究输配电分层次管理的模式。继续因地制宜开展农电体制改革工作。

  课题六:把公司大政方针固定下来,长久地传承下去。

  为了不断发扬光大公司大政方针,为基业常青、百年兴旺提供坚实的保证,公司组织力量对大政方针的系统化、规范化进行了研究,使之更加简洁、凝练,能够适用于今后相当长的一个时期,目前正在征求各方面的意见,还将做进一步的修订完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