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天津82.9亿元打造100余项电网工程

2007-01-11 00:00关键词:电网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津电力公司说,今年将投资82.9亿元,建设35千伏及以上电网工程100余项。 

    去年天津市用于电网建设的资金高达69亿元,是2005年的4倍,相当天津电网“十五”期间投资的总和,在完成90项电网建设改造工程的同时,还对42座老旧变电站进行了综合治理,保证了夏季大负荷期间全市的电力供应,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 

    在加快电网建设的同时,该公司还完成了大乙烯、空客A320项目电力线路迁改、京沪电气化铁路牵引站电源线工程等120余项市重点工程的电力配套任务;筹资近2亿元,解决了28104户城市居民的用电难问题;实施了“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的农村电力发展战略,完成了24个电气化新农村试点工作。 

    为满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天津市今年计划开工、投产100多项35千伏及以上电网工程。其中东郊500千伏输变电站建成后,将大大增加天津500千伏变电容量,提高天津电网整体受电能力并改善220千伏主网架结构;空港2号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产后,将为空港物流加工区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220千伏上(古林)海(门)线和临港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入运行后,将大大加强滨海新区220千伏网架结构,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 

    目前,全市电网建设改造规划已经完成,各项前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天津电网远景规划中涉及的22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重要线路走廊全部纳入了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完成了总投资估算为220亿元的电网建设项目核准;落实站址的项目已达“十一五”电网规划项目总数的7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