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07年:2025亿元巨资投向电网建设

2007-01-16 00:00关键词:电网建设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1月15日召开的国家电网公司2007年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国家电网公司将完成电网投资2025亿元。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该公司2006年当年电网投资完成1760亿元,同比增长42.6%;完成售电量170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2%;实现销售收入8529亿元,利税805.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67%、36%;实现净资产收益率3.8%,同比提高1.7个百分点。 

  110(66)千伏及以上交流输电线路开工4.6万公里,投产4.4万公里;变电容量开工2.1亿千伏安,投产1.7亿千伏安。直供用户达到1.45亿户,新增用户报装容量1.35亿千伏安,同比增长10%;市场占有率87.1%,同比提高0.91个百分点。国家电力市场交易电量1685亿千瓦时,增长17.7%;资产负债率60.43%,下降1.51个百分点;全员劳动生产率27万元/人·年,增长22.1%。 

  2006年,晋东南—南阳—荆门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国电网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向家坝—上海特高压直流工程进入核准程序。在“2006特高压输电技术国际会议”上,形成广泛共识,推动了特高压输电技术的发展;特高压交直流试验基地和国家电网仿真中心启动建设;特高压输电技术研究和论证取得重大突破;特高压理论体系、技术标准体系、工程建设体系不断完善。 

  国家电网公司与24个省级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电网建设和“户户通电”工程。深入开展能源和电网发展重大问题研究论证,积极推动“一特三大”(特高压、大煤电、大水电、大核电)战略实施。跨区电网、区域电网和省级电网主网架建设快速推进,31个重点城市电网建设与改造全面展开,三峡—上海±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相继投产。全面实现工程质量控制目标,220千伏及以上电网工程达标投产率100%。 

  2006年,国家电网公司分别与俄罗斯、蒙古等国电力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俄罗斯向黑龙江送电合同正式签订,中俄直流背靠背工程获得国家批准正式开展前期工作。  

  据悉,2007年国家电网公司主要工作目标是: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工建设;完成电网投资2025亿元;开工110(66)千伏及以上交流输电线路5.2万公里,变电容量2.3亿千伏安;投产110(66)千伏及以上交流输电线路4.8万公里,变电容量1.9亿千伏安。资产负债率控制在61.7%以内,净资产收益率4.5%;完成售电量18910亿千瓦时,国家电力市场交易电量1965亿千瓦时。主营业务收入9525亿元,增长11.7%;实现利润总额350.8亿元,利税943亿元,分别增长30%和17%。不发生电网稳定破坏和大面积停电事故,不发生重大及其以上人身伤亡事故和人员责任事故,不发生对社会造成重大影响的不稳定事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