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综合正文

东海大桥建海上风电场

2007-01-18 00:00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再过两年多,东海上大风将为上海带来取之不尽的电力。上海市勘测设计研究院专家透露,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工程已正式进入实施阶段,计划于2009年建成,总装机容量达10万千瓦。
  
  海风“电量”大
  
  风力发电在过程中不消耗矿产资源,不排放污染物,是当今世界新能源开发技术中最成熟、最受欢迎的发电方式。而海上的风速要比陆地高20%,发电量增加70%,因此,利用海风发电比陆上风电场的发电效益更高。据介绍,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距离临港新城海岸线6公里至14公里,紧靠东海大桥两侧,可使用的海域面积达到40平方公里。一年中,海上风电场的有效风时达8450个小时,出现频率为96.5%,有效风能的出现频率更高达98.7%,远多于崇明东滩的陆上风电场。
  
  为候鸟“让道”
  
  在向海风要电的同时,海上风电场在设计施工中尽量减少对自然环境的影响。根据鸟类的栖息、觅食地,还有渔业操作区大多在海上风电场的外围,因此整个工程不会影响附近海域的生态环境。此外,海上风电场还为候鸟迁徙特别留出了通道,避免鸟类在迁徙途中撞上风机。
  
  吸引国际关注
  
  据悉,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是我国第一个海上风力发电场,而我国可开发利用的风能资源初步估算约为10亿千瓦,其中海上可开发和利用的风能储量约7.5亿千瓦。因此,上海风力发电的规划与发展吸引了国际风能界的关注。
  
  今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国际风能大会暨技术和设备展览会”将首次在上海召开,来自世界风能理事会、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等国内外专业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风能利用行业的国内外企业将共同探讨“沿海及海上风电开发”的发展前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