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大唐湖南分公司各电厂狠抓燃煤管理

2007-01-19 00:00关键词:电厂燃煤管理大唐湖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年伊始,湖南分公司各火电企业积极行动,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抓好燃煤管理工作。

    湘潭发电公司为保发电负荷,实行全厂总动员,齐心协力度过燃煤紧缺难关。该公司在库存煤很少,#3机按调度指令要求负荷从500兆瓦加至600兆瓦的情况下,一是行政一把手带队赴外省"跑煤",二是抓好内部管理,并克服连日阴雨后湿煤造成难以下煤的困难,用人工到煤场敲湿煤,为全省高负荷用电尽力。

    石门发电公司重新调整煤炭思路保发电。一是切实抓好2007年电煤订货工作。按照"就近、分散、大矿"的原则积极开拓新的煤源点,除潞安集团、平煤集团、郑煤集团等长期合作的大矿外,新增了贵州东林集团、六枝工矿两个大矿的计划。二是建立调运电子台帐和供煤单位信息数据库。三是调整调运人力布署,设立了郑州、武汉、西安、广州、贵州、潞安、娄底等调运点。四是加强和各铁路局的沟通联系。五是建立一月一价的煤价制度。六是严把燃煤质量关。七是加快结算进度,把好结算关。

    金竹山发电分公司的存煤差不多占全公司存煤量的一半,但该公司领导对40多万吨的存量仍警钟常鸣,要求燃料管理部门像对待安全生产那样做到"严、细、实",如B区的燃运二处召开动员大会,确保2007年两台600兆瓦机组同时运行时的卸煤、配煤、供煤、不卡堵。

    株洲发电公司及时召开燃料分析会,强调燃煤管理、节约年工作重在行动。公司领导几次北上协调来煤,煤管人员省内繁忙调煤,元旦以来,"运送原煤的货车排着长龙,火车煤也陆续到站。"该公司还派专人整顿调运汽车煤的秩序,加快卸煤效率,抓好质检,使过磅、采样、卸煤、上煤工作井然有序。

    耒阳发电厂对外开动脑筋"挖煤",对内营造"人人节油、我不灭火"的锅炉燃烧氛围,一是从管理入手应对煤质变化。首先从煤炭采购上注重煤源结构,加强监督力度狠把煤质关,加大混煤掺烧力度优化入炉煤配比。二是从技术入手应对异常工况。攻关小组成员定期对"新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探讨,制定各种工况下防止灭火的技术措施。三是从意识入手应对人员精力。要求操作人员处理果断、投油坚决,保持监盘的敏感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厂查看更多>燃煤管理查看更多>大唐湖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