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安徽省省长亲笔书信赞扬电力公司

2007-01-22 00:00关键词:电力公司安徽安徽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徽电力公司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设“一强三优”公司,建设坚强电网,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安全供电,在全国率先全年实现“户户通电”,全年售电同比增长13.5%,销售收入突破300亿元,达到322亿元,“皖电东送”电量同比增长7.95%,为 “推动跨越发展、加快安徽崛起” 战略实施,建设和谐社会,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肯定和好评。王金山省长近日亲笔写信赞扬:“电力工作很有成绩,电力发展充满生机。祝贺电力公司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感谢电力员工在安徽奋力崛起中的积极贡献。”

  为落实安徽“工业强省”的总体部署,实现电网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省电力公司精心组织策划,基建与生产协调配合,克服任务重、工期紧等困难,相继完成了500kV马鞍山大跨越、500kV宣城-富阳双回线、500kV昭关变、500kV平圩-肥西Ⅱ线、220kV马鞍山恒兴输变电等重点电网工程建成和投运;500kV东通道蚌埠变、淮宿变和500kV中通道工程建设全面展开。1000千伏淮南-上海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前期工作也在积极准备中。2006年完成电网建设投资42.8亿元,共建成投产500千伏开关站1座,线路475千米;新、扩建投产220千伏变电站11座,容量180万千伏安,线路340千米。新、扩建投产110千伏变电站25座,容量111万千伏安,线路658千米。截至2006年底,安徽电网拥有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1.04万公里,变电容量2235万千伏安。

  在重点电网工程建设中,省电力公司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工程安全、优质、如期完成。由安徽送变电公司施工承建的±500千伏三峡至常州直流输电线路芜湖长江大跨越工程被授予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500千伏宣城敬亭变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电网结构的科学完善初步解决了“皖电东送”的瓶颈制约,提高了省网输供能力197.7万千瓦,缓解了华东电网迎峰度夏之忧,也为安徽省“中部崛起”、“东向战略”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的电网支撑。安徽去年净送华东其他省市电量达71.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95%。更好地实施了“皖电东送”的战略方针。

  2006年,在全省经济快速增长的拉动下,安徽全省用电量继续攀升,保持了自2003年以来连续4年的两位数增长,安徽全年全社会用电量662.4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88%。迎峰度夏、迎峰度冬电力紧张局面得以缓解。迎峰度夏期间,安徽电网克服暴雨等恶劣天气和持续高温大负荷的压力,电网运行安全稳定,电力供需井然有序,用电负荷屡创新高,未发生拉闸限电。全网最大用电负荷达到1160万千瓦,同比增长14.85%,全年平均最大负荷824.29万千瓦,同比增长11.52%。

  作为电网建设和运营的主体,安徽省电力公司始终把确保电网安全、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作为首要责任。自去年3月初,全省供电系统大力推进“平安工程”建设,在保证设备健康水平的前提下,从技术管理、规章制度建设、员工行为规范和职业道德建设,确保安全生产的“零事故”目标管理;建立“红线制度”,强化班组管理,夯实基础管理;全面推行标准化作业和输变电设备标准化管理。截至2007年1月19日,安徽电网已连续安全运行5879天,连续4年实现人身“零”死亡、“零”重伤目标,未发生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持续稳定的态势。

  去年以来,省电力公司坚持坚持外延与内涵发展并重,加强农村电网建设和改造,对72个县城电网实施了改造并加快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对21个村进行新农村电气化村试点工作并通过验收。与此同时,全省供电系统克服高温暴雨、交通不便、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全力以赴做好工程设计、施工建设,在全国率先完成“户户通电”工程,为农村电网和农村经济的和谐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公司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安徽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