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承德高新区智能化仪器仪表发展迅速

2007-01-26 00:00关键词:仪表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承德地处环渤海经济圈腹地和环京津都市经济圈内。随着环渤海经济隆起带的迅速崛起和北京、天津新的城市发展定位的确立,承德借助“两环”优势实现新发展的机遇已经到来。 

    为了发挥“两环”优势,努力建设创新型高新区,承德高新区全面加强与京津的合作,依托京津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技术研发机构,积极开展技术引进、人才引进合作研发和科研成果的转化。继续加强区内企业与中科院物理所、光学所、软件所、清华大学科学技术开发部、校企合作委员会、计算机系、材料科学研究室、天津大学电气与工业自动化学院、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等技术依托合作单位的联系,为促进企业与科研院所在更高层面开展技术合作搭建平台。并结合“十一五”发展规划,进一步科学规划开发区产业定位。大力发展以智能化仪器仪表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总投资7.4亿元的承德智能化仪器仪表产业基地项目作为河北省信息产业的四大基地之一和省重点建设项目已入驻承德高新区。 

    目前,该项目工程建设的前期工作已经就绪。第一批进入基地的承德金建检测仪器有限公司热变形、维卡软化点温度测定仪项目、承德联创计控设备有限公司颗粒剂精密自控配料造粒生产线项目、承德五岳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无基础自动轨道衡技术创新项目、荣视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宽带综合业务社区网络系统项目、本特思达仪表有限公司高精度光纤液体罐群界面(液位)温度检测系统项目、盛方电子有限公司铝电解车间主要物产料准确数据采集系统、新龙电子有限公司非接触卡式热能表项目、新新电子有限公司IC卡燃汽表扩产项目、克罗尼仪表有限公司大型超声波流量计转化生产等9个项目已经确定。 

    同时,承德高新区为进一步加强自身的科技孵化能力,将于明年开工建设一座总投资额为8000万元的科技孵化中心。并设立了企业技术引进与技术创新基金,采取匹配投入、贷款贴息、资助三种方式支持中小型科技企业发展。2006年开发区承德市联创计控设备有限公司的微量连续精密配料生产线、承德新新电子有限公司的IC卡燃气表、承德市金建检测仪器有限公司的热变形维卡软化点温度测定仪等3个项目列入2006年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富泉石油公司开发研制的石油防喷器控制装置获得了美国石油协会颁发的API6A、16A、16C、16D产品认证证书,开创了在全国石油行业中同时取得4项产品认证证书的先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