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西门子等十家开关设备商遭巨额罚款

2007-01-26 00:00关键词:西门子设备开关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欧盟委员会1月24日宣布,对使用协商价格的不正当竞争手段垄断开关设备市场的西门子等10家公司处以8.858亿欧元的罚款,这是欧盟历史上作出的最严厉的一次惩罚。其中,西门子公司及其收购的奥地利VA Tech公司被罚款4.186亿欧元,创欧盟有史以来针对一家企业的卡特尔行为的最高处罚;法国施耐德、阿尔斯通、Areve公司分别被罚款8100万、6500万和5360万欧元;日本三菱、东芝、日立、富士和AE电力系统公司分别被罚款1.19亿、9100万、5200万、380万和140万欧元。ABB集团公司因向欧委会自首而被免除2.15亿欧元的罚款。 

  据德国《经济周刊》披露,该案于2004年曝光,经过2年多调查取证,欧委会认为,在1988年至2004年的16年间,上述公司通过相互协商垄断价格给消费者造成数十亿欧元的损失。 

  面对欧委会的巨额处罚,西门子公司表示要向欧洲法院上诉。该公司输电和配电业务部总经理Niehage表示:“只在2002年10月至2004年4月期间,在欧洲经济区很少的几个项目中对气体绝缘高压开关设备订立了价格同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查看更多>设备查看更多>开关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