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电力设备出口持续增长

2007-02-12 00:00关键词:电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五”期间全国电网投资仅为电力总投资的38%,到05年底电网资产占电力总资产比重为38%,明显低于发达国家55%-65%的水平。06年前11个月,国家电网公司电网投资1476亿元,同比增长29%,预计全年投资达到1600亿元。

  中国电力设备的进口增幅下降,进口产品多为高端产品;出口持续增长,出口金额、速度均较大的产品有低压电器、电线电缆、变压器、高压开关。其中高压开关增长速度超过70%。

  特高压电网是未来电网的发展方向,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特高压工作,将特高压输电技术研究和设备研制纳入2006-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以及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的重点工作,但目前其技术尚不完全成熟,且投资巨大。

  国电南瑞(600406):有资产注入预期。国电南瑞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9.5%;净利润同比增长7.9%。公司业绩季度性特征非常明显,06年四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达到全年的39.9%和57.9%,同时经营性现金流入在四季度也达到最高峰。

  06年电网调度类业务是公司最大的亮点,收入同比增长43.1%,毛利率则有轻微提升。06年公司电网类业务的订单估计为4亿元,而确认收入仅有2.26亿元,因此相当订单结转到2007年。考虑到07年电网调度的新增订单以及电力交易系统类业务也将在07年有较大幅度增长,预计此项业务仍将是主要的收入和盈利增长动力。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07-09年综合盈利预测分别为0.73、0.94、1.26元,目前共有13名分析师跟踪该股,给予强力买入、买入、观望评级的分别为5人、5人和3人,综合投资评级为“买入”。其中国泰君安分析师彭继忠认为,公司当前股价对应07和08年市盈率分别为41和34倍,相对其他电力设备行业公司而言估值较高。这可以认为是市场对公司未来可能的资产注入和股权激励而给出的溢价。虽然目前仍无法判断公司实现上述承诺的时间,但两者对公司均有实质而长远的影响,继续维持“增持”建议,上调目标价至32元。

  湘电股份(600416):风电设备龙头。湘电股份持有湘电风能公司50%股权,董事长、总经理均为湘电股份派出,日方提供技术,不直接参与生产经营,湘电股份具有较大自主性。湘电风能能够实现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产业化,计划3-5年时间成为国内风电设备制造龙头。

  目前湘电有三个风电项目进863:2MW直驱式、2.5MW同步永磁电机、1.5MW异步风力发电机(带齿轮箱)。2MW直驱式风力发电机首批两台样机将在今年4月份生产,6月份样机发电。如果成功,开始生产漳州六鳌项目共13台发电机,年底全部交货。未来几年大唐每年风电项目有50-60万千瓦,湘电有望拿到多数订单。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06-08年综合盈利预测分别为0.33、0.48、0.75元,目前共有4位分析师跟踪该股,给予强力买入、买入的分别为2人、2人。其中中信建投分析师陈夷华认为,由于风电业绩快速释放在08年,以08年业绩估值,目标价25元。维持“买入”评级,建议长期持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