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核电 2007年股市新贵

2007-02-14 00:00关键词: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猪年即将到来之际,大家都在讨论市场将会挖掘出什么样的新热点,其爆发能力到底如何?其实,2007年新的市场热点和去年相比肯定会有很大不同,一旦这一热点为市场所认识,那么其爆发潜力将是巨大的!近期中核科技一纸大股东有可能将核电资产注入的消息使其股价出现了连续三个涨停,由此,我们也将关注的目光转向了核电! 
 
  中国核电即将迈开大步

  核能,是一种可以大规模使用的安全的、经济的工业能源。从20世纪50年代以来,美国、法国、比利时、德国、英国、日本加拿大等发达国家都建造了大量核电站,核电站发出的电量已占世界总发电量的16%,其中法国核电站的发电量已占该国总发电量的75%,而我国目前核电比例非常之低。去年,中国国务院通过的《中国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预计到2020年,中国核电的装机总量将从目前的八百七十万千瓦提高到四千万千瓦,占全国总装机容量的比重将从现在的1.4%上升到4%。在中国高速的经济发展遭遇能源瓶颈和环境保护的压力之下,国家首次将清洁的核电纳入整个能源供应大盘,即使这样,我们的核电比例跟西方国家相比仍较低,可见其发展潜力将十分惊人,可以这么说,我们的核电发展即将迈开大步!

  核电市场商机惊人

  未来15年,平均每年要新建两至三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总投资规模超过四百亿美元,在3000亿人民币的这个市场面前,众多公司将受益匪浅,国外公司也对此表示了非常强的兴趣,法国的阿海珐和美国的西屋电气公司都已经准备进入中国市场,中国的企业则主要是中国核工业集团,就是上市公司中核科技的大股东,而作为上市公司来说,受益的不光是建核电的,还包括为核电提供配套服务和配套设施的企业,从区域的角度来说,中部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区域,各地都已经展开了核电的选址工作:湖北省目前正为一个拟建的核电项目选址,力争使湖北成为中国内陆首个核电省份。湖南省也通过了全省核电建设规划,力争在2010年前新建两台90万千瓦的核电机组。而重庆市也向国家发改委递交了核电站项目申请报告,与此同时,四川省在宜宾积极选址,筹建核电站。所有的这些消息都让人感觉到核电热浪将扑面而来,而且这个浪潮将持续很长时间。在目前的上市公司当中,已经有企业为核电厂建设选好了地址,并已进入准备阶段,他必将是未来中国核概念的领军品种!

  600744华银电力:去年六月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正积极拓展核电项目,有关核电项目厂址的预评审会议也取得一定进展。根据公告,公司核电项目的厂址预评审会已经举行。会议由国家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主持,来自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等单位的100多名专家参加了会议。经过认真评审,与会专家基本同意了《湖南大唐华银核电厂厂址选择报告》,原则上认为有关候选厂址没有发现与建设核电站不相适宜的技术问题。公司将根据会议评审结果上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请求批准开展核电开发的前期工作,看来湖南2010年前新建两台90万千瓦核电机组的任务要靠华银电力来完成了。从这一个公告来看,公司具备了市场最为稀缺的核电概念,而具备同一概念的中核科技目前价格已经接近17元,扭亏为盈的华银电力目前价格只有4元多,其爆发能力将十分惊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