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宜宾电厂“七大工程”构建和谐企业

2007-02-27 10:30来源:宜宾电厂关键词:电厂宜宾电厂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社会和谐,企业有责”。特别是当今电力企业处在深化改革、主辅分离这个“重要战略机遇期”和“企业矛盾凸显期”并存的背景下,大力实施 “七大工程”,着力营造“七个环境”,将有助于构建具有特色的“和谐企业”。

    大力实施“根基工程”,加强机制创新促和谐,营造和谐劳动关系环境。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与员工之间关系是劳动合同关系, 建立健全合法有序的劳动合同关系是构建和谐企业的关键。要坚持从协调劳动关系的源头抓起,充分维护职工权益,通过建立健全和谐的劳动关系工作机制,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从而使企业走上依法治企的快速发展轨道,使员工更安心、更放心、更顺心,也使员工更加主动自觉地为企业发展多作贡献,实现企业与员工的互动、互促、互赢。

    大力实施“阳光工程”,加强民主管理,营造和谐的人文环境。在构建和谐企业的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企业重大事项必须集体讨论决策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积极支持企业工会组织依法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实现民主管理、促进和谐共建上,全面履行维护、参与、建设、教育四项职能,充分发挥纽带和推进作用、倡导和组织作用以及沟通和协商作用,使广大职工的知情权、管理权、参与权得到更加充分的体现,职工参与企业管理、关心企业发展的热情得到进一步高涨,逐步形成“我为企业,企业为我”的双向和谐氛围。

    大力实施“安全工程”,加强“四个安全”,营造和谐的“大安全”环境。安全是电力企业一切工作的基础,也是构建和谐企业的基础。没有安全,一切工作都无法开展。大力实施“安全工程”,就是应当明确企业全方位的“大安全”,确保企业“生产安全、经营安全、政治安全、形象安全”。随着市场经济的建立,企业的形象越来越重要。没有一个好的形象,企业难以在市场中立足。生产安全、经济安全、政治安全最终体现为企业的形象安全。良好的企业形象就会得到社会对企业的广泛认可度和满意度,这些有利因素为企业改革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大力实施“素质工程”,加强队伍建设,营造和谐的人才环境。企业的发展首先是人的全面发展,构建和谐企业的重要内容就是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实现员工的自身价值,全面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做到贡献与收入相结合,公平与竞争相结合,激励与规范相结合,教育与引导相结合,用人性化管理营造“人企合一”的企业人文环境,全力为员工创造良好的生存发展空间,为人才的成长提供健康和谐的环境,努力形成人心思进、团结和谐、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大力实施“文化工程”,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营造和谐的文化环境。企业文化建设是构建和谐企业的重要基础,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支柱力量。企业员工如果没有共同的理想信念,没有统一的思想认识,没有良好的文明规范,也就无法实现企业的和谐发展。要把互利共赢作为和谐文化建设的重要原则,通过文化熏陶、广泛宣传,形成社会、企业与员工利益一致、共谋发展、互利共赢的和谐价值观,使企业内、外部各种因素目标统一、方向一致,筑牢企业和谐的文化环境基础。

    大力实施“形象工程”,加强环境保护,营造和谐的自然环境。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企业,是电力企业的一项重要社会责任,也是和谐企业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认识这一问题,积极推进企业脱硫、污水治理、噪音治理等工作。通过加强管理与技术创新,努力争取相关政策支持,以实现企业与自然、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共进、和谐统一,达到人与自然和谐一体。

    大力实施“关爱工程”,凝心聚力,回报社会,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以人为本,协调发展,让员工满意,这是构建和谐企业中的需要;履行责任,让社会满意,这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大力实施“关爱工程”,就是要做到企业内部的“送温暖工程”和回报社会的“爱心工程”同时并举,做到有限投入,无限关爱,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履行好应尽的义务和职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