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Atheros推针对笔记本电脑的蓝牙芯片样品

2007-04-05 16:21来源:电子工程专辑关键词:笔记本电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无线局域网(WLAN)供应商AtherosCommunications公司针对PC机特别打造出单芯片产品,以此进军蓝牙市场。该公司希望把该芯片与它的WLAN解决方案绑定推向笔记本电脑应用。

    看好OEM对笔记本电脑蓝牙连接功能的兴趣不断高涨,Atheros设计出支持即将获通过的蓝牙2.1+增强数据速率(EDR)规范的AR3011芯片。这款芯片的主要卖点包括一个能够实现与WLAN更好共存的集成接口,以及一个从一开始就针对PC机量身打造的设计。

    “所有具竞争力的方案都是瞄准PC机重新设定目标的手机解决方案。我们对芯片进行了优化。例如,内建足够的SRAM,无需任何外接闪存,从而节省成本,减小尺寸,”Atheros公司移动及嵌入式部门高级产品营销经理SrinivasPattamatta提到。

    Atheros引用IMSResearch公司的数据评估出,目前31%的笔记本电脑都配备有蓝牙功能,预计到2011年这个数字将增长到74%。有鉴于此,2006年初,Atheros就开始招聘具有多年蓝牙经验的工程师,其中包括一些曾参与开发原始规范的技术人员。

    蓝牙芯片剖析

    AR3011的片上存储器包括32kB的数据RAM和256kB的代码RAM。该芯片按照0.13微米CMOS工艺设计,采用6×6mmQFN封装。由于AR3011能够承受系统中出现相当大的峰值功率,故它只需要6个外部无源元件,比如电容和电阻,无需平衡变压器(Balun)与匹配网络。该芯片还带有一个USB2.0接口、两个1.2V稳压器、一个32位CPU,并支持支持微软最新的Vista操作系统

    在软件方面,Atheros与另一家设计公司进行合作,但Pattamatta不愿透露该公司名称。他提及工程师们增加了代码来优化PC机开机过程中的延迟和启动程序,不过详情欠奉。

    AR3011同时还提供2线、3线及4线TDM共存,支持WLAN芯片组托管。Pattamatta告知,该公司还进行了其它算法增强,以扩大覆盖范围,并把与WLAN共同工作时的干扰降至最小。

    “如果你拥有两块硅芯片,你就可以完成一些很棒的事,”他指出。当你距离接入点50米开外时,此标准会为你提供很高级别的共存。“随着你开始靠近边缘地带,比如100米处,你就得需要某些特殊的算法了,而这正是我们目前在进行的工作。”

    AR3011芯片现已开始出样。Athero尚未透露价格,但声称相比其它竞争产品元件数量降幅约60%,而物料清单成本节省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笔记本电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