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双牌电力局紧急抢修

2007-04-28 09:47来源:永州政府网关键词:电力电力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7日上午,天空乌云密布,狂风乱舞,雷鸣电闪。紧接着,暴风雨骤降双牌大地。

    顿时,双牌电力局告急电话铃声不断:茶阳线9至11号杆倒杆断线、茅南霞灯支线配电变压器遭雷击烧坏、中五线47号耐张杆因雷起火烧坏连接线、茅单线171至172号被十余棵大树压断电杆、曹蔡线23、37杆被塌方泥土冲倒,茅城Ⅱ线党校支线被风刮断……突如其来的急风暴雨不仅使该局所属电力设备蒙受较大损失,而且造成该县三乡三场供电中断。面对灾情,局领导果断决策,利用暴雨未停这段时间,积极组织人力,准备抢修器材,调配车辆,备足干粮,随时待发。

    11点左右,暴雨由强转弱。局领导带领员工,迅速行动,分组驱车赶赴事故点,展开抢修复电工作。在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各处抢修现场紧张有序。大家在泥泞湿润的山地里,你来我往,清理断树杂木,扫平通道,挖洞立杆,更换烧坏设备。时过中午,他们饿了就啃自带干粮。在副局长肖剑平的指挥下,外线综合班班长郑才忠、副班长刘臣在杆上,更换接好了茅城Ⅱ线党校支线的断线,当他俩人下杆后,已是晚上8点。在所有参加抢修复电员工的共同辛苦努力下,除茶阳线外,其他各点抢修任务均已完成,并及时恢复了供电。

    次日上午,在灾情重区茶阳9至11号杆地段,大家齐心协力,挖出断杆后,抬着昨日傍晚运到的新电杆,顺着山里的茅路,好不容易才把杆子抬到杆洞位。顾不上休息一会,他们一鼓作气立好杆子,马上各就其位,杆上与地面人员相互配合,起吊横档瓷瓶,收回受损断线,重新组装放线,制作杆位拉线。就这样,他们不辞辛劳,连续作业,一直坚持到抢修任务圆满完成。时近下午7时,茶阳全线恢复供电。(杨明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