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乐山电力:进军新能源 参股金融

2007-07-16 10:11来源:中投证券关键词:新能源能源乐山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乐山电力(600644)乐山市大型公用事业企业,担负着全市电力、自来水、燃气供应。根据公司2006年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5263万元,每股收益0.21元,为最近5年来业绩最好的年份。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更是高达近200%,这充分显示了公司业绩增长的趋势。2006年6月和2006年11月乐山市两次上调电价,预计每年可增加利润总额约1000多万元,对公司今后的收益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此外,公司同时具备参股金融与能源两大题材,该股近期上攻动能十足,随时有可能突破爆发,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进军新能源产业 

  新能源题材有望给乐山电力股价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带来更多的机会。乐山电力2月13日公告,股东大会批准控股子公司乐山燃气公司(公司拥有78.49%的权益)投资兴建金山镇-马铺输气管线项目,总投资为7085.66万元,项目建成后,乐山燃气公司近期(2008-2015年)供气规模将达7500万立方米/年,远期(2015-2025年)供气量将达14300万立方米/年。因此,进军天然气为公司带来广阔的前景。 

  此外,乐山电力联合川投集团等发起设立位于乐山市的四川新光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承担了“年产1000吨多晶硅示范工程”国家高技术产业化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原材料多晶硅生产商,将于今年投产。多晶硅已经成为制约国内太阳能产业化发展的关键,因此,新光硅业在国内太阳能产业发展中的地位显而易见。作为力新光硅业的股东,显然乐山电力将分享新光硅业高速发展所带来的受益。 

  参股银行券商 

  据公司2006年年报显示,公司投资华西证券总计200万元,华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0年7月13日,是在合并重组原四川省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证券交易中心的基础上,通过增资扩股而规范组建的四川省首家跨区域大型证券公司。随着股市的日趋火暴,公司的投资收益也将水涨船高。更为重要的是以桂东电力、中恒集团为代表的券商概念股的暴涨掀起了新一轮券商概念股寻宝热潮,对于乐山电力这样尚未被大幅炒作的券商概念股,显然后市机会多多。 

  另外,据公司2006年年报显示,乐山电力公司持有的乐山市商业银行11.57%的股权,总投资额达36150600元。而市场中参股宁波商业银行的衫衫股份股价从年初暴涨最高达到2倍之多。这对于其它参股商业银行的公司来说无疑具备巨大的刺激效应。参股华西证券和乐山商业银行,使得公司具备实实在在的双重金融概念,再加上公司还具有电价上涨题材刺激,进军新能源等火暴题材的强力支持,该股内在价值一旦被更多投资者认识到,该股有望迎来各路资金的抢筹风暴。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放量上攻,短期随着股指的进一步企稳上攻,该股有望放量爆发突破,建议积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能源查看更多>乐山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