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威海市“勒”住海潮“吐”电力

2007-07-19 10:17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关键词: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的“3·4风暴潮”能把靠泊威海远遥渔港码头的渔船高高举起,摔成碎片,造成巨大灾害,也能让威海乳山白沙口潮汐发电站的四台水轮机带动发电机满载发电。为让海潮资源服务社会和经济建设,12日到13日,受省发改委委托,来自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的专家一行9人,在潮汐发电设计项目负责人张乐平带领下,考察了威海的乳山口、长会口两个海湾的潮汐以及荣成成山头海域的潮流资源。

  据陪同专家组考察的威海市发改委重点项目科科长程剑介绍,专家组一行对威海潮汐、潮流资源的评价是“有基础,前景非常不错”,并圈定了乳山乳山口、文登长会口和荣成成山头海域作为备选厂址。专家组还留下了《威海海洋能资源评估所需资料》清单,要求威海有关单位详细提供规划、气象、泥沙、环保、地质等资料。程剑认为,专家组高度评价威海的潮汐、潮流资源是有依据的,因为威海市利用海潮资源发电走在了全国前头,在省内则是第一家。他举例说,威海拥有今天中国装机容量第二的乳山白沙口潮汐发电站。这个潮汐电站建于1970至1975年,目前总装机容量960千瓦,年发电量191万度,而实际上,这里的装机容量可达10万千瓦。此外,乳山市还曾经有一个金港潮汐发电站,位于已备选的乳山口内海湾。1970年7月动工,同年11月就基本建成,施工条件优越。但由于缺乏修建经验,该潮汐发电站已于1973年报废。

  与风力发电相比,潮汐发电更无污染,而且有规律,可控制。另外,兴建潮汐电站还可得到许多副产品,如水产养殖、旅游观光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