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综合正文

大唐莱州风电场开建一期工程

2007-09-07 15:46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风电风电场莱州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秋丰收在望,海风吹送欢歌。8月31日上午,大唐莱州风电场一期4.95万千瓦工程开工仪式在山东省莱州市的施工现场隆重举行。  

    开工令由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副主任付东宣读,大唐河北发电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福章主持开工仪式。  

    仪式上,大唐河北发电有限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颜宇峰简要介绍了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和大唐河北发电有限公司自组建以来的发展战略思路和电源建设概况,并指出开发风电是大唐河北发电公司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公司调整能源结构、发展清洁能源的重要内容。此次开工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大唐河北发电公司新能源项目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也标志着大唐河北发电公司与莱州市人民政府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他希望,大唐莱州风电项目全体员工和项目单位打造精品工程,积极推进项目的规模发展,为莱州市经济的腾飞做出更大贡献。  

    烟台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郝德军,莱州市委书记林建宁分别在讲话中,对该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大唐莱州风电项目的建设标志着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与烟台市、莱州市的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莱州市及各有关部门将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  

    据悉,大唐莱州风电场一期4.95万千瓦工程项目是大唐河北发电有限公司进军山东电力市场开发的第一个电力项目,也填补了集团公司在山东省电力项目的空白。大唐莱州风电项目充分利用莱州丰富的风能资源,规划在莱州土山沿海一带建设30万千瓦容量的大型风电场。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2007年将建成一期、二期工程,力争在5年内达到30万千瓦规模。莱州一期工程装机容量4.95万千瓦,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能源约9608万千瓦时,相当于年节约标煤2.93万吨、节水6.23万吨,年可减排二氧化硫69吨、烟尘18吨、氮氧化物181吨,具有较好的节能和环保效益,有利于改善当地的能源结构,符合国家新能源政策。  

    大唐河北发电有限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工会主席程纪奎,大唐莱州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国栋,湖南省火电建设公司总经理皮新民,烟台市、莱州市有关部门,湖南省电力公司、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辽宁东建监理公司等20多家单位的领导和有关人员约200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莱州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