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我国首座太阳能聚光光伏示范电站建成

2007-10-15 10:58来源:发改委网站关键词:示范电站光伏示范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内首座太阳能聚光光伏示范电站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建成,该项目采用中国科技大学陈应天教授发明的数倍聚光光伏发电系统,总装机容量205千瓦,由内蒙古伊泰集团投资建设。 

    聚光光伏发电系统是陈应天教授针对太阳能光伏电池比较昂贵的情况,通过八面体聚光漏斗聚光的方式,增加照射到太阳能光伏电池板上的太阳光强度,从而提高单位面积太阳能电池的发电量,并配置跟踪太阳转动的系统,实现对太阳光朝向变化的适时跟踪,每块太阳能电池板能够像“向日葵”一样从早晨到晚上跟随太阳转动,最大限度地获得太阳能,节省光伏电池的使用量,降低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建设成本,增强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市场竞争力。 

    该项目是2006年8月经我委同意建设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示范电站,安装了200千瓦太阳能聚光光伏电池和5千瓦常规平板太阳能光伏电池,将进行太阳能聚光光伏发电和常规平板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对比试验。该电站的建成,标志着我国聚光光伏电站建设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将对聚光光伏发电系统的经济性、可靠性进行检验,为推广使用太阳能聚光光伏发电技术积累宝贵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示范电站查看更多>光伏示范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