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京高井热电厂年底完成全部烟气脱硝工程

2007-10-31 10:53来源:北京日报关键词:电厂热电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日报讯 高井热电厂今年年底将完成全部烟气脱硝工程,届时,高井热电厂排放的二氧化氮将减少80%以上。 

    高井热电厂2001年起进行了热电联产改造,取代了北京西部地区一大批低矮的供热锅炉。如今它已经担负起京西地区1200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占城区供热面积的七分之一左右。
 
    高井热电厂积极进行节能减排和环境综合治理,耗时两年对烟气排放进行了彻底改造,2005年除烟尘、粉尘,改造后除尘率达到99%以上。2006年上湿法脱硫,脱硫率在95%以上。 

    高井热电厂脱硝改造,是国家首批实施火电发电脱硝环保改造的重点项目之一。由于要保证正常的发电和供热,高井热电厂8台锅炉将分别进行改造。“目前最后3台锅炉改造正在进行中。按照北京环保治理目标,全部烟气脱硝工程将于年内完成,届时该厂将使原有的二氧化氮排放量减少80%以上,为首都的人文环境和绿色奥运盛会提供良好的大气环境。”高井热电厂负责人充满信心地表示。(孟为 郭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