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河南立塔

2007-11-05 17:11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力新闻特高压试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张厚林报道10月29日10时38分,随着国网交流建设公司总工程师盛大凯的一声令下,位于河南省伊川县江左乡五里头村的河南07标段N500号铁塔开始进行立塔试点。它标志着我国第一条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输电线路工程一般线路进入了立塔阶段。


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输电线路工程起自山西省晋东南1000千伏变电站,经河南省南阳1000千伏开关站,止于湖北省荆门1000千伏变电站,一般线路路径全长约638千米,为我国首条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
据有关专家介绍,一条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的输送容量相当于四条500千伏输电线路,具有占地少、投资省和节约通道走廊等优点,而且特高压输电比500千伏线损率降低约65,尤其适合超长距离电能输送。这在当今倡导资源节约型的转轨变革中符合国家的大政方针。
由江苏省送变电公司中标施工的河南07标段线路全长35.9千米,途径河南省伊川县、汝州市,共有直线塔61基,耐张塔9基,导线型号为LGJ-500/35,两根地线一根为光缆,另一根为铝包钢绞线。沿线需跨越郑少洛高速公路、南洛高速公路和跨越登封-伊川铁路、焦-柳铁路以及跨越汝河等。施工难度相当大。此次进行立塔试点的N500号铁塔是一基直线塔,全高78.4米,重55.6吨。为了安全、优质完成立塔任务,江苏省送变电公司专门研制了高达36米、横截面为0.8米×0.8米的内悬浮抱杆,并精心制定了铁塔组立单基策划方案,做到万无一失。

图为立塔全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新闻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试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