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福建电力成功研发“微机保护装置不停电整定”

2007-11-27 09:00来源:福建省电力公司关键词:微机保护装福建电力微机保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福建省科技厅委托,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于2007年11月25日在厦门组织召开了“微机保护装置不停电整定的研究及推广应用”科技项目鉴定会。清华大学王维俭教授、继电保护标准化委员会副秘书长马师模高工,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韩等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对该项目作出鉴定。

  鉴定委员会在听取了项目组所做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用户使用报告、查新报告以及现场观摩现场演示后认为,“微机保护装置不停电整定的研究及推广应用”项目率先在国内实现了地区范围内的全面应用,研发的系统功能完善、适应性强,发挥了微机保护的潜能,总结出的运行管理办法经实践检验操作性强。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具有很大的推广应用前景。

  据悉,近年来,新型微机保护在电力系统中应用的比例不断加大,继电保护装置日趋智能化,功能更强大。为适应电力企业发展的需要,满足无人值守变电站运行的要求,运用远方整定技术进行微机保护的定值在线整定、压板在线投退等,对于减少一次设备停电,降低专业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电网经济效益,保障电网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为推动微机保护装置远方不停电整定技术的广泛应用,厦门电业局10年来通过科技项目立项研究开发、同步应用,目标是实现厦门电网的所有微机保护装置一经投运即能够全面应用各项综合应用功能,不停电整定技术大规模普及应用。(陈耀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微机保护装查看更多>福建电力查看更多>微机保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