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江苏省送变电完成世界海拔最高放线任务

2007-12-04 17:00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江苏送变电送变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刘治中张厚林报道11月20日下午3时许,江苏省送变电公司在承担750千伏拉西瓦-西宁输电线路工程施工中成功翻越拉鸡山,完成了97号至118号铁塔重冰区的放线任务。

      江苏送变电中标承建750千伏拉西瓦-西宁输电线路工程Ⅲ标段。该段从97号铁塔开始,至青海西宁市郊的750千伏西宁变电站147号铁塔,线路长度为22.3公里,杆塔数量51基,其中直线塔36基,耐张塔15基。

      江苏送变电中标的这一段中97号至118号有22基铁塔处于重冰区。因为是重冰区,气温低,冰雪覆盖厚,铁塔设计得更大更重。据了解,重冰区铁塔平均塔重66.4吨、直线横担最长为53.6米、直线塔头最重达23.6吨,创750千伏线路工程之最。重冰区直线塔的横担长度和重量的设计甚至已超过1000千伏特高压线路普通铁塔设计。这也是世界上难度最大、海拔最高的750千伏工程。

       重冰区放线于10月23日开始,导线从118号铁塔往97号铁塔牵,长度为8.8公里,档距最大为937米,档位间最大高差为298米,展放高差达670米,共有8基耐张塔,其中5基耐张塔需上扬。此段平均海拔3519米,111号铁塔导线悬挂点海拔为3820米,为目前750千伏线路中海拔最高,所以称之为世界高原第一牵。三天后,18根导线(6根为一相)和2根地线(其中1根为光缆)全部牵到位。10月27日开始高空紧线和附件安装,至11月20日结束,耗时近一个月。

       为了攻克世界高原第一牵,江苏送变电人在工器具方面进行创新,先后改进了七轮滑车、三线提线器、铝合金导线推头、压接管的保护套管等,同时采用新式的链式走板和加长的铝合金梯子,从而为架线成功奠定了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苏送变电查看更多>送变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