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四川电力居民户表工程推进效果良好

2007-12-05 17:13来源:四川省电力公司关键词:四川电力电力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积极应对,争取政府部门理解和支持,出台相关政策,推动城镇居民用电‘一户一表’的进程”,这是11月23日在四川省电力公司户表改造工作会上确定的主要思路。

  自2000年四川省电力公司启动“一户一表”工程以来,目前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至今全川还有城镇居民合表户20万户,下含分表居民客户数近400万户未改造。合表居民客户所涉及配电变压器达22800台,配变总容量达940万千伏安。长期以来,居民合表用电电价、电费纠纷频繁发生;客户产权用电设施陈旧老化,火险隐患突出;供用电关系不明确,以致安全责任不明。随着城镇居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对实施户表工程、抄表收费到户的呼声越来越高。实施一户一表改造既是四川公司占领终端能源市场的战略举措,也是提升服务水平,履行社会责任的必然选择,推动户表工程势在必行。

  会上,针对《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和《四川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的实施,对“一户一表、抄表到户”带来的影响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成都、绵阳、南充、内江电业局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会议认为,由于各地经济发展不平衡,户表改造点多面广,亟待有关政策配套。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积极应对,最大限度地争取政府部门出台政策,稳妥推进“一户一表”工程。

  据悉,目前,成都市制定了《新建住宅电力户表工程建设标准及实施意见》,绵阳市出台了《关于规范绵阳城区居民生活用电“一户一表”改造价格的通知》,居民户表工程推进效果良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