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环保总局:中国欲在2010年征收排放税

2007-12-07 15:17来源:国际新能源网关键词:中国环保环保总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环保总局官员在"2007中国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上透露,中国欲在2010年征收排放税,这意味着以后所有开车人除了在买车时缴消费税之外,在使用时,还要缴纳"排污费"。这一消息一经公布立刻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小的波澜。

      其实早在今年8月,央视英语主播芮成钢就已经为自己开车一年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买单,成为公开购买碳排量的第一人。而9月在大连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上,威盛电子总经理陈文琦表示,威盛电子已经携手国际环保组织Climatefriendly,开始为旗下的威盛处理器产品所产生的二氧化碳买单,积极推动清洁能源事业的发展,改善全球气候变暖情况,做好第一个公开购买碳排量华人企业的"本份"。

      在《京都议定书》相关准则精神的指导下,这些资金对于发展中国家的环境保护及清洁能源开发的支持效果令人期待。目前,在中国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卧龙图山附近的40座风力发电塔及土耳其卡纳克莱省的38座风力发电塔项目计划已进入实地建设阶段。预计,在河北地区的风力发电场将每年为该地区提供30MV的清洁能源,并能够至少减少30,0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而卡纳克莱地区的风力发电场将每年为该地区提供30.4MV的清洁能源。

      与火电相比,风电的成本要高出三四成,但它以风为动力,既无污染,又可再生循环利用,具有广阔的前景。在能源和环保问题的双重压力下,大力发展以风能和太阳能为代表的"绿色能源",有望成为解决能源和环保危机的新拐点。而此次携手Climatefriendly,从购买企业碳排量到支援建设风力发电场,威盛电子也完成了一个看似简单却相当不平凡的环保"闭环"流程,体现出作为一个世界级企业公民所应具备的强烈社会责任感。

      当然,作为IT产业链的上游企业和IC平台节能设计的领导者,威盛电子在绿色环保和节能减排领域的作为远不止于此。早在10年前就确立了绿色节能的企业理念,并在10年间始终致力于绿色节能产品的研发、技术创新和行业应用,不遗余力的推动节能环保事业的发展。

      在产品端,威盛电子开发的处理器平台,具有竞争对手难以匹敌的低功耗技术优势。其中针对于台式机的C7-D处理器,其最大功耗仅有20W,是全球首款"无碳净氧"处理器,并成功为英国政府部门采用;从年初美国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的电脑出货来看,蝉联排行榜的就是节能优势明显、采用"威盛中国芯"C7-M处理器的EverexStepNoteNC1500笔记本电脑;而于近期发布的全球最节能x86CPU--VIAEdenULV处理器最高功耗更是低至惊人的1W,被业界称为"即将重新定义个人电脑应用方式的产品"。

      此同时,威盛电子还以追求科技与人、环境和社会之间的和谐为目标,主持推动包括"无碳净氧","PC-1"计划在内的一系列回馈社会的主题行动,以自身全球化的企业架构,将对于节能、环保的追求落实为一幅不断带来新希望的"绿色世界地图"。

       例如在西非,威盛电子携手Geekcorps(PeaceCorpsforgeeks)组织在非洲马里这一高温、多尘、电流不稳的地带建立了沙漠电脑和卫星网络系统。采用威盛Mini-ITX主板的沙漠电脑系统,兼具了低功耗、低温和无风扇运行等特性。电脑系统通过无线电广播设备给当地居民传递通信信息,为当地创造更多商机,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对于此次合作,Geekcorps组织理事WayanVota说道:"我们选择了与威盛电子合作,以一种更节能,更环保的方式来建立我们的pc系统。"最终这一项目获得了美国加州圣侯塞的技术创新博物馆颁发的奖项。而在南太平洋,威盛电子携手Motech建立了南太平洋的第一个太阳能信息社区中心,坐落于萨摩亚的太阳能信息社区中心将会辅助当地居民实现电子教学、电子医疗和电子控管,帮助乡村和远程地区跨越数字鸿沟,为用户和周边社区创造商机,为游客提供互联网服务。"我们很高兴与威盛电子合作建立这一中心,它为萨摩亚及其周边地区提供了切实的计算方案。"萨摩亚ICT秘书处官员GisaFuataiPurcell表示。

      毫无疑问,节能减排是一场持久战,而其重点正是强调企业在其中的责任:企业的任何行为都要考虑到社会价值和环境影响。就像威盛电子总经理陈文琦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所说的那样:"保护我们的地球就是爱护我们的家园,没有地域和时间限制,是每个人、每个企业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希望籍此行动做出表率,呼吁其他IC厂商、PC上下游厂商乃至消费者各尽社会责任,共同为改善地球环境、保有美好未来而努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