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龙羊峡水电站鏖战多隆沟

2007-12-13 14:54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水电站龙羊峡龙羊峡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安英丽报道多隆沟,距离龙羊峡水电站40公里左右,驱车前往需要花费半个多小时,是运输主变的必经之路,而由于其桥梁时间过长,承受不了主变运输车辆的重量,所以加固多隆沟桥梁的工作就成了主变运输的一项必须的工作。

      12月4日,天气预报今日气温零下11度,阴天。

      早上10点,黄河电检公司驻龙羊峡项目部就接到了加固多隆沟桥梁的命令,在人手少,工期紧的情况下,电检项目部的负责人二话没说,就开始安排工作。由项目部专工侯鹏、国威负责,合理调配人员,准备加固所需材料及工器具。虽然时间很紧,可是大家井然有序,在接到命令不到3个小时,赶到了工作地点--多隆沟。时间虽然是中午一点,可是这里没有一丝太阳,一下车,嗖嗖的寒风就不由让大家吸了一口凉气,似乎比想象中还要冷一些。就在这样的寒风中,大家开始了工作。卸下材料,平整地面的沙石,搬运木料时喊着号子的声音、铁锹铲沙石的声音与呼呼的北风呼应。桥洞下是最冷的了,穿堂风从这里呼啸而过。可是大家都争着到桥洞下去干最冷、最累的活,“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别人”,这句话在这里得到了最好的诠释。遇到困难,大家一起解决,依靠全体的智慧,在体力的透支下,在协作的精神中,一个、两个、三个,直到四个桥墩的支架全部支好时,大家的脸上才露出了笑容。带去的花卷、鸡蛋等食物由于忙着干活也没能顾上吃,虽然很渴,可是矿泉水在零下11度的温度下有多么凉,他们不敢想,所以一直忍着没有去喝。

      下午5点多,龙羊峡发电分公司和黄河电检公司的负责主变运输的人员亲自来到现场,看到在天气的寒冷下员工们高昂的干劲,他们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后,也加入到热火朝天的队伍中,他们觉得也许只有这样,才能表达出此刻自己的心情,也许只有这样,他们的心里才会舒服一些。这个集体里,大家都象侯鹏、国威这样,都是一名普普通通、乐于奉献的龙羊人。

      8点钟,多隆沟桥梁加固工作顺利完成,收拾好剩余的材料,大部分人回到了龙羊峡,为了确保加固后的桥梁万无一失,所以在主变运输到这里之前,必须留两名员工在现场看护,吃饭时进行换班,下一个班的人员带上饭菜去换班,大家开玩笑地说轮流站好这最后一班岗,可不能让辛辛苦苦加固好的桥梁由于别的原因被毁坏,主变运输的工期可耽误不起啊,大家这么辛苦,还不就是为了让主变早一天修好吗?

      晚饭时,大家一起吃了一顿羊肉,并喝了一点点酒,真的,在零下11度的地方呆了八个多小时的身体也该暖一暖了。祝福他们今晚会做个好梦,梦里一定不要再感觉寒冷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龙羊峡查看更多>龙羊峡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