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中电联不停电作业技术交流会举行

2007-12-24 09:16来源:上海市电力公司关键词:中电技术技术交流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中电联供电分会委托,在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的指导帮助下,由中电联供电分会主办、上海市电力公司承办、市区供电公司协办,市东、市南供电公司积极参与的“2007年配电不停电作业技术交流会”在上海闵行剑川路电力学校举行。来自全国100多家供电企业的近200名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市区、市东、市南等单位演示的7个自主研发的不停电作业项目。 

  市区公司由沪南和沪西分公司分别演示了10千伏带电直线开分段架设闸刀和架空线路旁路作业项目,这两个作业项目具有较高的作业难度和技术含量;市东公司参演项目是由东捷带电作业公司演示的10千伏绝缘操作台作业法和10千伏带电调换柱式开关作业法;市南公司演示的项目包括市南工程公司的10千伏线路带电搭接支接引线、闵行分公司的35千伏及以下配电线路取异物(绝缘操作杆作业法)、金山分公司的10千伏线路不停电调换闭口熔丝具。这些项目都各具特色,每个演示项目前都聚集了众多观摩代表,许多代表都目不转睛地紧盯着每一个操作步骤,还不时询问操作细节,有的忙着记录,有的拿出照相机、摄像机留下宝贵的技术资料。同时,现场使用的许多新型带电作业工器具也吸引了国内同行的兴趣与关注。 

  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要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和谐社会的目标,这是电力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也为不停电作业的发展提供了大好机遇。此次在上海举行配电不停电作业技术交流会,旨在通过对不停电作业的组织管理体系、制度建设、新型工器具研制与使用以及在变配电站开展的不停电作业和提高供电可靠性的实际效果进行全方位的研讨和现场演示,让全国各供电企业的不停电作业经验和创新项目得到充分的交流和展示,通过专业研讨、技艺切磋、交流互补,大力推动不停电作业的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电力系统供电可靠性。 

  中电联供电分会副秘书长周英树致开幕词,上海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阮前途致欢迎词。上海市电力公司以及市区供电公司、市南供电公司、市东供电公司、北京电力公司、厦门电业局、杭州电力局、阜阳供电局等单位分别在大会上作了不停电作业开展情况的经验交流。(谷建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查看更多>技术查看更多>技术交流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