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葛洲坝承建的公伯峡水电站获鲁班奖

2007-12-24 14:30来源:国资委网站关键词:公伯峡水电站鲁班奖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雄伟壮观的北京国家大剧院迎来中国建筑施工界的优秀代表。12月14日,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创立20周年纪念大会暨2007年度颁奖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葛洲坝西北分公司总经理肖庭峰作为获得2007年度“鲁班奖”的建设者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上,建设部领导宣读了《关于表彰2007年度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获奖单位的通报》。大会向荣获2007年度“鲁班奖”的企业颁发了鲁班金像;肖庭峰上台领取了奖品和证书。 

    本次获得“鲁班奖”的公伯峡水电站,位于青藏高原海拔2010米的黄河干流上,是国家“十五”重点工程,也是西电东送的启动项目。工程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灌溉功能。电站水库总库容6.2亿立方米,枢纽工程由拦河大坝、引水发电系统及泄水建筑物组成,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公伯峡水电站于2001年8月正式开工, 2004年9月第一台机组发电,标志着中国水电装机总容量突破1亿千瓦,2006年8月电站通过竣工验收。 

    2001年4月,葛洲坝进入黄河上游水电施工市场,开始参加公伯峡水电站建设。从浇筑第一方混凝土到首台机组发电,葛洲坝人承担施工的发电厂房只用了27个月,创造了同规模水电站施工速度最快的国内纪录,为公伯峡水电站顺利完工并提前1年发电作出了突出贡献。厂房外观质量达到免装修的标准,成为国内第一座免装修的百万千瓦级水电站厂房。 

    据悉,公伯峡水电站是黄河干流上第二个获得“鲁班奖”的水利水电工程,也是2007年度全国唯一获得“鲁班奖”的水电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公伯峡水电站查看更多>鲁班奖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