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青县电力局柳河屯供电所的“黑脸”安全员

2007-12-25 16:33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百问百查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提起安全员侯增祥,大伙没有不翘大拇指的,这不仅是因为他当安全员尽职尽责,更重要的是他一干上工作的那种劲头。老侯今年48岁,自打92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工作后在供电所一干就是15年。老侯人长得黑,和他相处时你要是多看他两眼,他一准会笑着说:我这脸就这色,再瞅也变不了,不过挺好,显得咱牙白。你别看平时,老侯他是有说有笑,可一进入工作状态,那可是名副其实的“黑脸”。

      严厉如同黑包拯---铁面无私

      2000年正是农网改造如火如荼的时候,供电所二十多人的施工队一进入现场全线铺开,那是点多线长。老侯惟恐在安全上出现纰漏,不敢有一丝一毫的大意,真是讲安规磨破了嘴,查违章跑断了腿。一次在张齐庄架线,在巡视中他一眼就发现在终端杆作业的孙宜国没有系二道绳,随即大喝一声:“你马上给我下来!”待孙宜国走到跟前,他黑着脸严厉斥责到:“给你配的二道绳,是干吗的?”“今天来得急,忘带了。”孙宜国委屈说道。“忘了,现在马上回家去拿,另外把罚款200元,一块捎来,现在就走!”在远处围观的村民暗暗嘀咕:“这个黑脸的真厉害。”可又有谁知道,孙宜国还是老侯的一个远房外甥哪。

      拼劲就像黑李逵---勇往直前

      2005年末,青县标准化建设工程到了冲刺阶段,其中幸福村线路改造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老侯带领施工队员们起早贪黑的赶进度。早上杆上有霜,他们就拿火烤一会儿再上;中午怕回所吃饭耽误时间,他们就拿方便面充饥;晚上天黑得早,他们就用车灯照着再干上一会儿。就这样,他们十天干出了二十天的活,施工质量更是好得没法说,可老侯却累出了胃病,光药钱就花了八百多。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专家验收幸福村成为河北省标准化建设的样板工程,功臣老侯也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细致赛过黑张飞---粗中有细

      2007年“百问百查”开展的轰轰烈烈,基层的安全生产更是该活动的侧重点。老侯对照“检查细则”内容,结合供电所安全性评价和反事故斗争活动,组织职工开展自查与互查,认真梳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分门别类进行了整理、归纳,建立了柳河屯供电所“问题档案”和“危险源辨识手册”,扎实有序地开展了安全问题与隐患的治理,着重查思想、查环节、查行为、查设备,使供电所安全管理上了一个新层次,顺利获得“无违章供电所”的光荣称号。人们和他开玩笑:“看不出,老侯还是文武全才呀!”他嘿嘿一乐:“这算什么,张飞还会穿针哪!”
      这就是老侯,一位让人钦佩的“黑脸”,如果你想认识他,就到青县电力局柳河屯供电所里将他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