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西北电网确保750千伏示范工程安全度冬

2007-12-26 13:36来源:西北电网公司关键词:百问百查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西北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生产与隐患排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断深化安全生产“百问百查”活动,将“问”、“查”、“改”的科学方法常态应用在输变电设备日常管理,确保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安全度冬。

  12月19至21日,750千伏西宁输变电运行公司组织对官东I线、官亭变电站进行了“迎峰度冬”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从“查规章制度执行情况”、“查反事故措施落实情况”、“防止人员责任事故、障碍”、“输电设备冬季运行维护”等方面入手,对官亭变、线路所的设备管理、安全管理、运行维护、扩建工程建设管理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秋季安全大检查、“安全周”等活动查出问题整改结果进行了复查。检查后,公司组织对目前存在的输变电设备缺陷进行了逐条分析,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了梳理点评,要求各部门限期进行整改,并将“问”、“查”、“改”机制常态化,不断分析输变电设备运行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750千伏兰州输变电运行公司针对750千伏官东I线沿线环境、季节特点及线路运行中的薄弱环节,制定周密措施,把保电网设备和人身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从人员思想、生产管理、设备状况、安全措施、应急预案等方面入手,认真做好迎峰度冬工作。该公司线路运行所结合“百问百查”活动,不断加大线路巡视检查力度,将线路的防寒、防冻、防污闪、防导线覆冰舞动、防外力破坏、特殊区段作为巡视重点,组织运行人员开展全方位巡视。利用红外线测温装置对所管辖的29基耐张塔逐基进行红外测温,共测接头3000多个。对地处湿陷性黄土区段的塔位,及时掌握农田冬灌时间,在农田冬灌时派人定点监视,发现问题及时消除。根据冬季天气特点,完善事故应急机制,做好相应的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习工作,进一步提高对电网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