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电蓬莱电厂党建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受好评

2007-12-28 10:55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关键词:国电蓬莱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6日,烟台市委组织部到蓬莱公司检查党建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检查组通过查资料、实地查看、座谈等方式,对该公司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工作创新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对蓬莱公司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今年以来,该公司紧扣党建工作“融入中心,进入管理”的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的合力助推该公司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一是强化学习教育,推动工作健康发展。在每年的工作计划中,该公司始终坚持分层教育,除了抓好抓紧中心组理论学习外,还注重加强党员学习,努力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以此带动公司整体素质的提高。通过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报告、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关于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15个《条例》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践工作能力。二是加强班子建设,提高领导班子水平和驾驭能力。始终把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到企业党建工作的首位,严格执行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学用结合,自觉地用理论指导实践,切实提高了领导班子水平和驾驭能力,保证了决策的正确性、科学性和顺利实施。三是依托载体活动,凝聚奋发向上的动力。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开展了唱响“国”字歌活动;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开展了劳动竞赛活动;对照“构建和谐国电”要求,开展了找差距活动;继续深入开展了“双为”主题活动等。活动的开展凝聚职工队伍奋发向上的动力,达到了用活动推动工作的目的。四是坚持工作创新,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把党建工作与管理体系标准化建设相结合,按照程序化控制、标准化考核、持续化改进的要求,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同时将党建工作各项任务指标纳入年度工作目标,逐条逐款细化量化到各党支部,纳入动态管理,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的互相渗透、齐头并进。五是强化监督考核,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修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经济责任制实施细则,与各部门签订了廉政建设责任书,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在各部门设立廉政信息监督员,形成了完善的监督网络。六是加强工团领导,发挥桥梁纽带和生力军作用。始终加强对工会、共青团组织的领导,大力支持群团组织独立自主开展活动。工会认真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积极开展了创建AAA级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和班组成员劳动安全互保活动。共青团突出“服务企业、服务青年”的主题,积极开展了“号、手”活动。七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职工队伍稳定。在后勤工作中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意识,关注职工的切身利益,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努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确保职工队伍稳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蓬莱查看更多>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