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山东500千伏济宁等9项输变电工程通过验收

2007-12-29 15:48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工工程输变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 通讯员项鸿雁报道 12月16日,山东500千伏济宁等9项输变电工程顺利通过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组织的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这9项输变电工程分别从2004年8月陆续开工建设,于2005年12月陆续建成,2007年7月相继投入试运行,工程总投资达35.7亿元,环保投资共计3285.5万元,涉及济宁、临沂、德州、青岛、烟台、淄博、潍坊、枣庄、泰安和日照10个地市,长度600余公里,包括9条输电线路,12个变电站和1个开关站。

    验收组认真检查并听取建设单位和现场核查单位的汇报后,认为500千伏济宁等9项输变电工程环保手续齐全,变电站设备布局合理、简洁,选线好,敏感点少,占用土地少,站区环境恢复好,现场监测数据符合相关标准,落实了污染防治和生态恢复措施,有健全的环保管理机构和完善环保规章制度,在设计、施工和运行阶段采取了有效环保措施降低工程对环境的影响,工程附近的环境敏感点工频电场、工频磁场、无线电干扰及噪声等现场监测数据符合环评批复标准。

    验收组同时要求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对新建扩建的输变电工程项目,继续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做好输变电工程环保知识的科普宣传工作,把山东电网的环保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