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东北电网抓紧谋划明年反腐倡廉工作

2007-12-29 16:05来源:东北电网公司关键词:电网东北电网反腐倡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的十七大将反腐倡廉纳入党的“五大建设”,将反腐倡廉推向了新的高度,在倍受鼓舞和振奋的同时,东北电网公司党组、纪检组按照“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的要求,抓紧谋划明年的反腐倡廉工作,经过反复讨论,不断充实完善,确定了“围绕三个点,推进三项建设,增强三种能力”的基本工作思路,切实把十七大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

  一是围绕教育这个根本点,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增强拒腐能力。坚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采取座谈讨论、专题辅导、撰写交流体会文章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通过简报、网站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坚持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突出领导干部是反腐倡廉教育的重点,通过算好“六笔账”(政治帐、经济帐、事业帐、名誉帐、亲情帐、健康帐)、开展领导干部廉洁从业网上谈、继续为公司党组管理的领导干部发廉政信等,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坚持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继续坚持“六抓三融”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通过廉洁文化“进班子、进机关、进项目(合同)、进班组、进家庭”的“五进”活动,营造一种无处不在的廉洁文化氛围。

  二是围绕权力监督这个关键点,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增强治本能力。强化信访案件管理。从加强信访案件基础工作入手,大力宣传信访意识,畅通信访渠道。坚持严格依法依纪查办信访案件,坚持信访案件季度分析制度,建立信访案件通报制度。结合被司法机关查办案件和信访举报中反映出的突出问题,开展以案说法、以案警人。强化效能监察。明年公司将把“开展‘三重一大’执行情况效能监察”作为统一立项。强化招投标监督。为适应“SG186”网上电子开评标和竞争性谈判新模式的需要,及时对公司招投标监督办法进行相应的修订,进一步建立健全招投标监督制度。特别是加强对招投标相关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强化纠风和行风建设。充分利用《供电服务与营销必备》这本培训教材,加大对供农电系统全员培训工作,全面提升优质服务和行风建设水平。针对国家电监会提出的电网行业存在的一些问题,超前预防,制定强有力的措施,推进行风建设向深层次发展。强化窗口单位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力度,提升窗口整体创建水平。

  三是围绕纪检干部素质这一基础点,推进自身队伍建设,增强履职能力。注重学习培训的针对性。要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什么”的原则,从实际出发,坚持“走出去”学习兄弟单位好的经验做法,来拓宽工作思路;坚持“请进来”听专家学者的讲座,来更新观念、武装头脑;坚持“沉下去”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推动和改进工作实践。注重调查研究。充分发挥监察学会作用,通过认真、深入地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工作的新经验、新做法,探索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主动性。同时,有效地锻炼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查看更多>东北电网查看更多>反腐倡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