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新疆乌局战风雪斗严寒力保新年供电

2007-12-29 16:05来源:新疆电力公司关键词:新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虽然之前也下过几场纷纷扬扬的雪,但乌鲁木齐2007年最大的一场降雪直到12月25日才姗姗来迟,大雪持续了二十多个小时,积雪的厚度达到了二十多厘米。

  看着窗外纷纷扬扬的雪花,乌鲁木齐电业局220千三宫变电站的主值班员孙晖和值班员卡吾塞尔的心里犯起了嘀咕:雪这么大,站里的设备怎么样?马上就要到元旦了,可不能出一点纰漏!

  带上PDA设备巡检系统,孙晖和卡吾塞尔开始对站里的设备进行巡视。

  他们一一对端子箱、开关机构箱以及刀闸系统箱进行了检查,外观还好吗?箱内的各类设备有没有异常?液压机有没有渗油?瓷瓶上结冰了吗?……一条一条,一项一项,根据雪天设备特巡和元旦保电的要求,孙晖和卡吾塞尔检查得很认真。

  四十多分钟的站内巡视结束了,一切正常!他们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摘下安全帽,竟发现在零下二十度的天气力,他们的额头上却微微沁出了汗珠。

  据了解,在下雪的12月25日和26日,乌鲁木齐电业局三宫变电站的值班员一共进行了六次特巡,确保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其实,临近元旦,为保证广大市民节日期间安全可靠用电而忙碌的乌鲁木齐电业人不仅仅是孙晖和卡吾塞尔。

  为保证元旦期间的正常供电,该局对元旦保电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和安排。节日前,该局员工冒着大雪和零下二十多度的酷寒,对所有的运行设备、线路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巡视,确保运行情况正常。该局还针对冬季季节特点进行了专项安排,确保了设备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与此同时,乌鲁木齐电业局还将供暖企业的供电设备作为重点保电设备进行重点监测,与供暖企业及时通报相关信息。节前,对部分高危行业的用电该局也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进行跟踪落实检查。

  节日期间,除事故抢修外,乌鲁木齐电业局将不安排任何停电工作,做到元旦供电万无一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