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深圳能源非公开发行10亿股圆满完成

2007-12-29 16:28来源:深圳特区报关键词:深圳能源整体上市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者:陈颖

  昨天,深圳市能源集团在华侨城洲际大酒店举行隆重的答谢酒会,庆祝深圳能源非公开发行10亿股圆满完成,备受各界关注的该集团整体上市宣告成功,开创了国内电力企业实现整体上市的先河。记者获悉,在全部资产进入上市公司后,深能集团将予注销,实现深圳市国资委和华能国际(600011行情,股吧)直接持股,这也是国内资本市场中通过上市公司反向收购大股东资产,上市公司与控股股东合二为一,实现彻底整体上市的首次尝试。副市长张思平出席了活动。

  张思平表示,作为我市国有企业实力最强、管理较好、在全国电力行业有较大影响的市属国有企业,深能集团长期以来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深能集团的整体上市是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一件大事,对深化我市国有企业改革,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此次整体上市也为深能集团进一步做大做强创造了一个好的历史机遇、打造了一个好的平台,希望深能集团能够以此为新的起点,深入转化内部经营机制,为集团的下一步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市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深能集团做强做大。

  本次收购完成后,深圳能源总资产由原2006年末的112.41亿元扩大至备考合并报表同期的219.33亿元,同期净资产由47.03亿元扩大至112.07亿元,上市总资产及净资产规模分别较收购前增长95.12%及138.30%,净利润也由同期的8.00亿元增大至14.85亿元,盈利能力提高了0.86倍。

  深能集团负责人表示,整体上市后将注销深能集团,把深能集团及深圳能源两个投资、管理平台合二为一,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将更为规范、透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深圳能源查看更多>整体上市查看更多>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