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李小琳接任中国电力董事长职务

2008-01-03 09:17来源:财经关键词:李小琳中国电力中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2380,下称中国电力)1月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原董事长王炳华因工作调动,已于2008年1月1日起辞职。其职务将由公司副董事长李小琳接任。 

      公告显示,现年45岁的李小琳,拥有清华大学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工学硕士学位,是高级工程师。自2004年3月以来一直担任中国电力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自2004年8月起全面负责该公司投资及风险控制委员会工作。

      李小琳此前曾担任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下称中电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下称中电国际)董事长、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澳门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及香港上市公司中国电力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

      李小琳还曾担任国家电力部国际司经贸处处长、国家能源部国际司经贸处副处长等公职。李小琳是国务院前总理李鹏之女。

      卸任的王炳华此前在2007年5月,即调任国家新组建的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任董事长、党组书记。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家作为实现核电自主化发展的载体和平台而成立的,负责第三代核电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与创新。该公司由国务院和中国核工业集团、中电投集团、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四家大型国企共同出资组建,之前正是该公司代表国家对外签约受让美国西屋第三代核电技术AP1000。

      中国电力主要从事电源项目的开发、建设、管理及经营。其投资控股公司为1994年在香港注册成立的中电国际,其最终控股公司是五家全国性发电集团之一的中电投集团。中国电力的定位是中电投集团的旗舰公司、境外融资载体、国际化发展载体、引进先进技术与管理经验的载体和境外资本运营中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小琳查看更多>中国电力查看更多>中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