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江西新昌电厂上大压小工程奠基

2008-01-03 15:01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厂江西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记者李嘉报道2008年1月2日上午,江西省首个“上大压小、节能减排”新建重大项目——江西新昌电厂“上大压小”工程,在新建县樵舍镇奠基。

     江西中电投新昌发电厂隆重举行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的“上大压小”工程奠基典礼,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新雄,江西省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彭宏松,中电投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洲,副总经理石成梁、张晓鲁,以及江西省政府有关领导,以及股东方和参建单位共计1600人见证了奠基典礼的辉煌时刻。据悉,该项目是江西省第一个“上大压小”重点工程,属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江西分公司下属新昌电厂工程项目,分两期建设,总规划容量332万千瓦,一期工程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总投资50亿元。

      首台机组计划于2009年底并网发电,第二台机组计划于2010年3月并网发电。二期工程将建设2台100万千瓦机组。苏荣、吴新雄、陆启洲、王宪魁、傅克诚、彭宏松等领导为江西新昌电厂“上大压小”工程奠基陆启洲在讲话中指出,在关停机组容量最大、关停分流人员最多的情况下,中电投集团公司认真落实国家“上大压小、节能减排”政策,全力做好小机组关停工作,促进国家“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新昌项目不但对中电投集团公司有着重要的意义,对江西省未来的社会经济发展也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在江西省委省政府、南昌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新昌项目一定能够按期投产发电,为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的崛起,建设绿色和谐的江西增添光彩,为中电投集团公司做大做强,实现又快又好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吴新雄表示,江西省委省政府对新昌发电厂工程高度重视,希望省政府有关部门和南昌市政府强化组织领导,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希望中电投集团公司江西分公司按照项目设计要求,加强协调、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严格管理,努力把新昌工程建设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早投产、早见效、早得益。

      新昌发电厂“上大压小”工程奠基现场按照国家“上大压小、节能减排”的有关政策,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在2007年关停了包括南昌发电厂在内的5个电厂共68.06万千瓦高能耗、污染重的小火电机组,采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超超临界机组,利用高效静电除尘器、高效烟气脱硫、脱硝装置、低氮燃烧装置等先进技术和设备措施来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较好地实现“退城进郊、增产减污”,改善南昌市环境质量,为南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绿色能源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