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阿根廷限制政府机构用电数量

2008-01-04 14:15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阿根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缓解能源紧张局面,阿根廷政府21日开始实施全国节能行动,除了实行夏时制外,还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广节能灯,限制政府机构用电数量。

  根据当天公布的节能计划,阿根廷政府将分阶段全面推广节能灯的使用。阿政府计划从古巴购买500万个节能灯泡,首先分发给全国贫困家庭和低收入家庭,然后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节能灯的使用,最后只允许商家销售节能灯泡。

  为了更好地利用自然光,阿根廷从12月30日起将实行夏时制,全国的时钟将往前拨一个小时。此外,阿根廷政府还计划和商家合作,通过“以旧换新”的方式鼓励家庭更换老旧电器。阿政府官员说,老旧电器的耗电量往往较高,阿根廷家庭今后淘汰旧电器购买新电器时可以获得一定数量的现金折扣,政府则将向商家提供补贴和税收优惠。

  根据这项节能计划,阿根廷所有政府机构的用电量都将受到严格限制;足球比赛尽量在白天举行;城市夜间景观将减少照明。

  阿根廷计划、公共投资和服务部长胡利奥•德维多说,政府希望通过这项计划将全国的能源消耗量降低10%左右,同时在民众中普及节能意识和习惯。

  目前阿根廷正面临电力供应不足的问题。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来临,能源供需之间的矛盾更加突出。阿政府预计,今年夏季的电力需求将比去年同期增加8.5%左右,但是供电量几乎没有增长。(宋洁云、冯俊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根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