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华投西门水电厂通过三明市清洁生产验收

2008-01-11 10:12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关键词:电厂水电华投西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1月10日,福建华投西门发电公司西门水电厂顺利通过三明市经贸委组织的清洁生产审核验收,这是福建省水电企业首家组织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并顺利通过验收的单位。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生态文明的企业,构建和谐社会,福建华投西门发电公司积极开展以“节能、降耗、减排、减污、增效”为核心内容的清洁生产审核工作,以促进提升企业管理效益为目标,形成企业清洁生产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 

      审核组对西门发电公司在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好评。审核组认为:福建华投西门发电公司高度重视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能结合企业实际,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认真按照《国家发改委、环保总局清洁生产审核暂行办法》及《三明市全面推行清洁生产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按照清洁生产审核验收的七个阶段要求扎实开展清洁生产审核,通过对企业能量平衡和产污排污等现状分析,提出以“节水增发电、降低综合厂用电率”为目标的本轮审核重点。提出的审核目标符合公司实际,并依据06年的生产情况,提出清洁生产方案37项,组织实施了35项可行的清洁生产方案。该企业共投入资金158.6万元,实施了以“自动排碴设施建设”、“尾水清碴”等为主的清洁生产方案,方案实施后,耗水率从实施前55.6M³/KWH下降到54.9M³/KWH,下降1.3,每年可增发电量536万千瓦时,已产生经济效益211万元,取得明显的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成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