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中国电力与广州发展集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2008-01-15 09:34来源:中电国际 关键词:李小琳中国电力中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7年12月30日,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与广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广州签订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广州发展集团将其持有的属下广州电力企业集团有限公司25股权转让予中国电力。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党组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小琳以及中国电力有关负责人、广东省发改委、广州市国资委、发改委、广东发展集团、广州电力企业集团的负责人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
李小琳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广东省是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地区之一,其高电价、高利用时数以及快速成长的电力市场颇具吸引力,中国电力一直有意通过收购和新建的形式进入这一地区。此次中国电力收购广州发展集团在广州电力企业集团25的股权,标志着中国电力正式进入了广东电力市场,资产的区域布局将进一步得以优化。同时,中国电力将与广州发展集团以及广州电力企业集团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进行更加广泛的合作,不断拓展公司在珠三角地区的业务。

      广州发展集团是广东省50家工业龙头企业集团、广州市重要的能源企业和国有资产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其全资公司广州电力企业集团是广州地区热电行业极具竞争力的领先企业,截至2006年12月31日,广州电力企业集团的资产净值为25.82亿元,重组完成后的装机容量为1020.3MW。于未来五年,广州电力企业集团将发展成为广州区域的大型热电集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小琳查看更多>中国电力查看更多>中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