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宋永华加盟国网经研院

2008-01-16 12:55来源: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关键词:宋永华国网国网经研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5日,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举行宋永华院士兼职聘用协议签字仪式,聘任宋永华院士为经研院特聘研究员,并组织院内专家同宋永华院士进行了座谈。经研院院长张运洲、党委书记葛正翔、总经济师李英出席座谈会和签字仪式。座谈会和签字仪式由葛正翔书记主持。经研院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张运洲院长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一是希望宋院士借鉴国外知名研究机构的先进经验,重点加强对经研院软科学研究方法与理念创新的指导;二是希望宋院士充分发挥其国际化背景,推进经研院与国内外相关机构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经研院开展国际合作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向国际同行宣传、推介经研院及研究成果作出努力;三是希望宋院士能够通过讲座、授课、探讨等方式,参与经研院科研工作,对经研院重大研究项目提出咨询建议。张运洲院长还就经研院相关部门配合宋永华院士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经研院院长张运洲、宋永华院士分别在聘用协议书上签字。张运洲院长为宋永华院士颁发了聘书。

  宋永华院士是经研院根据国家电网公司高端科技人才招聘工作总体部署,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的高端科技人才。宋永华院士现任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宋永华院士于2004年当选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成为首位登上英国工程学术界最高殿堂的英籍华人学者,同时又因为在教育管理方面的出色表现,荣任英国布鲁内尔大学副校长,这也是留英华人第一次就任英国大学高级管理人员。2007年12月,宋永华院士又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信息来源: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宋永华查看更多>国网查看更多>国网经研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