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大唐下花园电厂打响关停机组人员转岗培训仗

2008-01-18 10:17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电厂培训大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2007年12月28日,大唐国际下花园发电厂两台10万千瓦机组与华北电网系统解列,光荣地退出了历史舞台。广大员工一面感慨着两台机组曾经创造的辉煌与贡献;一面是对朝夕相处、摸爬滚打机组的深深留恋。运行职工没有了工作岗位,心情更是复杂。但是园电人没有退缩,与机组挥泪告别之后,勇敢地面对现实,重新振奋精神,准备大打一场关停机组人员转岗培训仗。

      出路要靠自己争取,知识和能力创造未来,园电人深深感受到了形势的紧迫与肩负的重任。在机组关停后第二天,该厂发电部就组织召开了关停机组集控运行人员培训工作动员大会,部长语重心长地说:“1、2号机组已经正式关停,我们在座的师傅,有的人从机组的基建安装到目前正式关停,全程参与,可以说是风风雨雨,有悲有喜,与这两台机组感情很深;这两台机组为我们造就了一批人才,也使我们职工技能有了用武之地。但是为了响应国家‘上大压小’和节能减排政策,为了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也为了企业有更好的发展,我们的机组只能关停,我们职工也都能理解。”

      一位有着20年运龄的职工说:“现在形势不同了,只有加强学习,才能不被淘汰,凭着自己多年的运行经验,再加上对新知识的不断学习,我有信心干好大机组的工作,我们会珍惜机会,迎接新的挑战!”

      根据园电培训计划安排,关停机组运行人员分成三部分进行培训,一组人员在仿真机室进行集中培训,学习20万千瓦机组正常操作和事故处理等;另一组人员学习电气运行知识;第三组人员在厂里的20万千瓦机组集控运行学习。根据学习情况,定期轮换。2~3个月的学习结束后,该厂将实行20万千瓦机组竞争上岗,根据职工学习情况及上岗能力,成立七个值或八个值,然后以运行值为单位,轮换着到张家口发电厂30万千瓦机组学习。培训期间,该厂还将请电校老师和专业人员进行集中讲课,不断提高运行人员的专业理论基础。

       园电关停机组运行职工培训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在仿真机室里,他们一遍又一遍熟悉运行操作、机组启停、事故处理;在20万千瓦机组控制室,虚心向在岗人员请教,学监盘、爬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