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大唐高井热电厂戮力同心战煤荒

2008-02-14 09:44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电厂热电大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保证春节、两会期间供电、供热安全,是大唐国际北京高井热电厂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今年一些地区雨雪和冰冻灾害使全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面临十分严峻的考验,该厂存煤曾几次逼近紧急警戒线。

高井热电厂是北京西部最重要的电源支撑点和热源点,是首都220千伏与110千伏并联点的通道。目前,该厂共有5台机组发电,1台机组作为调峰热备,每天发电量1千万千瓦左右,供热量4900吉焦,燃煤耗用6000多吨。由于各省市高压输变面临严峻的形势,保障向首都送电受到一定程度的威胁,因此,当前高井热电厂保首都用电任务更不能出现丝毫差错。

面对自然灾害和铁路运力匮乏等不利因素和保首都政治用电的双重压力,确保燃煤供应成为焦点。根据北京市发改委所提出的节前保证燃煤库存达到7万吨的具体要求以及电煤供应紧张的实际情况,大唐国际发电公司召开煤炭供应紧急会议,对全系统的煤炭储备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和统一协调,要求公司各单位要全力以赴保首都安全稳定供电供热,保证高井热电厂煤源充足,必要时从各单位调运燃煤,要求蔚县煤矿优先为高井热电厂发煤,以确保高井热电厂足额库存。

经过多方协调,曾一度揪人心弦的存煤有所缓和,目前该厂已经实现7万吨库存,但全国煤电油运紧张的状况还在继续发展。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保电煤工作,该厂将继续保持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做好应对更大的困难和挑战的思想准备及工作准备。

在煤源方面,该厂主管燃料的副厂长多次前往矿方和路局,协调沟通煤源和运力问题,燃料部一名副部长长期驻矿,随时做好催装催运工作;必要时,要求及时启动北京市紧急储备煤;克服春节公路限运等困难,积极与运输公司联系,保证紧急状态下储备煤的及时运输及接卸工作。

在接卸方面,该厂成立了厂长为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为副组长的燃料紧急领导和工作小组,并要求燃管人员24小时值班;根据需要制定了“高井热电厂燃料供应预警及应急预案”,完善抢卸煤工作措施;加强了厂内接卸力量,目前燃料车间共有职工61人,为加强厂内集中接卸力量,将燃料车间运行人员由五值四班改为四值三班运转,从而确保了每日4到5列来车的接卸任务;积极争取协助接卸力量,积极与门头沟三家店火车站沟通,请车站在铁路西货场帮助抢卸,加大卸车能力,提高库存,同时取得了解放军联勤部的支持,帮助站内人员进行接卸煤工作。

在掺倒烧方面,为保证抢卸燃煤的同时锅炉正常稳定运行,该厂再次完善了掺倒烧预案措施,针对蔚县及其它地区较差煤质的实际情况,要求必须想尽一切办法做好掺烧工作,以防止锅炉结焦,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在采制化方面,该厂在抢卸电煤的过程中始终没有放松采制化工作,使企业燃料管理工作忙中不乱,采取灵活有效的验收方式,在确保煤车不压车的情况下,实现不漏检、不误检,保证企业的利益不受损失。

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和重重困难,高井热电厂将全面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大唐国际发电公司的重要指示精神,真抓实干,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发扬不怕困难、不怕疲劳和连续作战的作风,不负众望,渡过难关,向集团公司、向大唐国际、向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