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大唐乌沙山发电迎战冰雪彰显本色

2008-02-14 09:44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发电大唐乌沙山大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1月下旬以来,浙江大地经受了有史以来最大的风雪袭击,浙江省电网出现多条线路覆冰导致断线或倒塔。浙江大唐国际乌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也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几次出现险情。

1月29日16时,乌宁5425线因覆冰发生线路断线。此时,周边多条500千伏线路由于覆冰跳闸,短时间不能恢复,这使乌沙山发电公司3号、1号机组分别于29日19:58、30日03:41调停。

面对险情,公司立即启动了全厂停电应急预案,对柴油发电机,大、小机油泵等关系机组安全运行的辅机进行试验,确保设备处于良好备用状态;第三电源(原施工电源,经改造为紧急备用电源)处于热备用状态,加强了对GIS的检查和生产值班巡检;各生产部门做好工器具、手电、对讲机等应急物品的准备工作。

2月2日16时34分,险情再次降临乌沙山发电公司,由于出线29号塔倒塌,使仅有的一条出线乌海5426线突然跳闸,导致全厂停电。事故发生后,公司副总经理曹明生、总工程师王东禹及各部门领导、休班的运行人员、点检员、各维护项目部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事故处理。启动柴油发电机保证保安电源可靠供电,启动润滑油泵等重要辅机,按照机组紧急停机的原则有条不紊地进行处理,在确认线路短时间不能恢复后,发电部立即组织运行人员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进行第三电源送电,恢复了公用系统重要负荷的运行,保证了机组的安全停运。

事故后的第二天,公司领导和设计院人员一起亲临倒塔事故现场踏勘,共同协商解决问题的方案。大唐国际发电公司总工程师佟义英、副总工程师刘福阁在得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奔赴乌沙山发电公司,详细了解事故情况,协调生产。

在这种严峻的缺电形势下,宁波市政府号召各工矿企业停产限电,确保居民生活用电需要。此时,电网公司仅给乌沙山发电公司安排了800KVA用电指标。为了保证全厂生产和职工生活有序进行,该公司在2月3日制定了《象山220KV线路恢复前限电措施》。此外,公司紧急外借了两台容量分别为3150KVA和2000KVA的变压器,敷设临时线路,在保障职工生活用电的同时,最大限度满足生产用电需要。

该公司抓住停产时机做好电煤的储备工作,为保证卸煤机和输煤系统用电,公司领导身先士卒与全厂职工、维护单位人员一起架起了一条长达1.3公里的临时电缆;同时,合理安排生产,积极组织人力物力调整检修时间,把原计划4月份进行的1号机组小修安排到2月进行,使机组在线路恢复后能够立即投入运行,抢发损失电量,把经济损失降到最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查看更多>大唐乌沙山查看更多>大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