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深圳能源逼近整体上市

2008-02-19 11:29来源:《财经》关键词:深能集团整体上市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8日晚,深圳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027,下称深圳能源)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收购母公司深圳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能集团)相关资产,以实现整体上市的工作已基本完成。

深能集团整体上市方案由来已久。2006年底深圳能源曾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将以定向增发的方式,实现深能集团相关资产的整体上市。

具体方案为,深圳能源发行10亿股A股股份,深能集团以拥有的股权和资产认购8亿股,华能国际以现金认购2亿股,发行价格每股7.6元。此次发行共募集资金76亿元,用于收购深能集团所拥有的全部股权和资产(以2006年8月31日为基准日进行评估后的净值为76.2亿元)。

最新的公告称,截至2008年2月18日,深圳能源计划以现金购买的22.14亿元标的资产中,已完成过户或移交的资产为18.09亿元,尚有价格为4.06亿元的资产未过户。目前未过户的资产中,包括准备出售的商品房、因编制所限未能过户的车辆、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广东韶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和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4股权。

2月18日,深圳能源与深能集团签署了《关于深圳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票收购股权及资产的结算协议》,对尚未过户的资产一一进行了处理。

此外,深能集团将铜陵皖能发电有限公司26.2的股权转让给深圳能源后,皖能发电因国家产业政策,关停扩建机组,造成深圳能源损失9353万元。公告中称,深能集团将对该部分损失以等额现金补足。

深能集团控有深圳能源、深南电(深圳交易所代码:000037)两家上市公司。截至2005年底,集团总资产228.08亿元,拥有深圳妈湾发电总厂、沙角B电厂、深圳月亮湾电厂等,是深圳市最大的国有企业,也是仅次于粤电集团的广东省第二大电力集团。华能国际持有深能集团25%股权。

2月18日,深圳能源收于18.89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66。(记者曹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深能集团查看更多>整体上市查看更多>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