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华北电网公司:全面展开防灾治理

2008-02-22 01:13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电网华北电网电网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报记者 赵宇

     近日,华北电网有限公司拨出专款1.79亿元,用于电网抗覆冰科研及专项治理工作,并安排部署了19项具体课题及相关任务。一整套防范和应对极端恶劣天气灾害侵袭电网的应急处理预案、方法及联动响应机制在华北公司加紧实施。

      此次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发生后,华北公司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业人员,深入研究探讨南方冰雪灾害的特点和规律,与华北地区历年冰雪灾害的特征进行对比分析,找出气象条件、地形特征、故障机理、线路设计等方面的异同,梳理防治电网覆冰灾害技术方法及措施。

      华北公司坚持综合防治原则,着眼防灾、抗灾、减灾全过程,与气象部门联合研究近期和中长期气象变化趋势,为电网建设运行的设计参数选择提供决策依据。开展500千伏线路融冰技术研究,加强电网规划、设计和运行抗覆冰舞动全过程防治。确立了应对极端恶劣天气灾害应急响应的原则、体系及内容,包括构建应急预警体系、常态应急组织、与政府的联动机制、物资保障统一规划、相互协调机制等。(来源:国家电网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查看更多>华北电网查看更多>电网公司查看更多>